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02:35:4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八廿二最後的Back to Scho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暖和的下午,呷著芳香奶茶,
坐在的23號桌,桌面菜單間還夾著22元的賬目表,
彷彿諷刺著:「廿二歲?埋單啦!廿三好坐定喇!」。
所以立即提筆寫下昨天的日記,免得悵然若失。

27-9-2006 晴
淨藍無霞的黃昏,穿著大專時代一貫的帆布鞋子,讓它帶領我走回昔日光陰。
沿途走著走著,都只遇上它的新型號後輩,有點孤寂。
雖然如此,但在它之下的每一顆沙礫都發出耳熟能詳的沙沙聲,
總算有點安慰。
穿過圖書館,突然有處出現在熟識與陌生之間的演講廳,
噢!怎麼了?這是外星人從文化中心移植過來的空間嗎?
當年那三排靈位式佈局的儲物櫃,
那置身櫃後縫隙間的私禁品與大堆的功課展板,
那充滿自我風格的骨灰位子……通通都被玻璃楓木射燈假天花攻佔了。
它們神氣地揶揄我褪色的回憶,
令整個人掉進海藏再沉沒在擱淺的鐵達尼上哀悼。

於是灰心的鞋子別過去找一個喘息的地方 – 食堂。
噢賣噶!繼續的玻璃楓木讓人窒息,
還多添了一部電視遊戲機跟新型跳舞墊……亞門!
食堂內我抬頭細看由上至下由左至右整齊排列好的菜牌子,
各式各樣的下午茶餐花多眼亂,
可惜款式再多,亦及不上陪我渡過三年生涯的油雞脾和它的良伴奶茶。
人面全非的環境內,始終有一個人從來沒變 – 芬姐。
我試著底頭沉默不語的走過去,
得到了一聲大喊:「靚女!好耐無見喇喎!」「嘩!你咁都認得我?」。
重聚的一刻永叫人快樂,
而錦上添花的是她最後的一句:「油雞脾嘛!係咪?凍奶茶……」
這對白比一切劇情片的金句還要感人肺腑!
打動我的是她很有心,永遠笑瞇瞇的眼內藏著我的過去,那回味的時光。
雖然她不是老師、前輩或者班主任,但她比他們都要細心。
絕不能輕視的誠軒油雞脾與冰奶茶蘊含著的不僅觸動舌頭上的味雷,
而且觸動了心底裡的冀望。
點點的溫馨,溶掉我身體上的保護盔甲,
脫去了擔心、惶恐、虛偽、現實的包袱,如回到老家般舒適幸福。

台長: S t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