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6 23:28:16| 人氣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播社千云第十一週十一月二十五日的反省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情很差,不是上課的原因,是還沒去上課心情就很糟糕,想說的是自己這一週真的很想放鬆一下,雖然並沒有怎麼放鬆,但就是對自己的要求鬆了一點,又卡在對小朋友的課程有些猶豫,到處詢問夥伴們的意見,因此教材遲遲沒有動工,甚至於想法一團混亂,在星期四的早上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趕緊把腦袋瓜裡的東西整理一番,動工吧!老實說,有時候會很想埋怨!當初分班的時候對於自己要帶高年級其實也會很擔心,但是看著大家祈求的眼光,我接下了!一開始也想到了自己或許會無法勝任這樣的任務,於是到處招兵買馬,好險有同學自願加入!儘管一開始默契或許不太好,也都走過了!但是,既然已經進入情況了!為什麼會讓我還是一個人在撐的感覺,我自己知道,是我沒有勇氣跟你做所謂的協調,因為你每次都會來問我有什麼要作,可是結果呢?真的不想讓自己去計較這樣的所謂分工不均,大家都會有許多的事要忙,也知道你的身體不是很好,可是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只是當有太多事要我決定或解決時,會覺得自己很無力!
有時候,付出的多寡全憑你想得到多少?可是,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帶著你請假給我的打擊還有設備的不確定感,我坐上了校車,一路上,泡芙不斷的安慰我,也跟我說她今天可以來支援我,但是她真的很害怕,畢竟高年級真的不是讓她很習慣,可能跟她帶習慣了低年級又只有五個小朋友有關係吧!另外,接到今天又只有我一個人的消息,跟她討論的時候,她提到今天低年級要錄音,可惜她不能加入,聽不到她的聲音,我還安慰的說高年級也有老師開場的聲音呀!她跟我說:「我在低年級比較有歸屬感!」,心裡一陣落寞,想著我又何嘗不是,如果今天我在一天前而不是30分鐘前接到消息,我也不用如此的低落!也想到「歸屬感呀!難道兩個禮拜都沒來!她不會想念小朋友嗎?」,只是再想下去不過是增加自己的負面情緒,打住吧!買午餐時,在大街上像獅子一般的怒吼,我連跟她生氣的勇氣都沒有,要氣什麼呢?又要怪她什麼?覺得自己很無助!
到學校就接到繪本社要跟我們換教室的佳音,這算是今天最好的消息!最後檢視器材和教材沒問題,上課吧!但是一上課真的很混亂,花費許多時間在換教室,本來的預訂計劃是給小朋友一節半的課錄音配背景音樂,然後分下次錄音題材的組別和角色,好讓小朋友兩個禮拜可以有稿子練習,最後還是泡湯了!可惜!值的一提的是,在跟泡芙跑流程的時候,其中我預定先放上次錄的給他們聽,讓他們發表意見投票決定是否要重錄,她問我為什麼可以確定小朋友就一定會決定要重錄,萬一他們不想錄,我們準備的音樂和器材不就白費了!我說我就是有把握,憑我對他們的認識和了解!果然,結果揭曉,9票對4票,四票中有三票是屬於害羞調皮的小男生,來亂的!重新錄製的時候比誰還認真!因此這可以對照到阿花老師說的,千萬不要相信小朋友謙虛的話,要聽到他們內心真正的聲音,當他們嘴巴上說不想要播出、上台表演、不想錄音,只是心裡有點害羞,拿我們來說,我們都期待被稱讚,小朋友也是,當初我們就是想讓越多人聽到小朋友的聲音越好,才想到作宣導錄音的!想想他可以跟師長或同學炫耀那是他的聲音,或是小朋友問:「那是你的聲音嗎?」,太令人興奮的時刻。也因為如此,我陷入了一個圈套中。
既然想要播出,就不希望讓小朋友的成品太糟,所以有點求好心切的我,決定重新錄製之時,在這個禮拜順便加入了音樂,想讓它不會太單調,但是事實上我們應該要求量不求質,因為當我們跟校方提出構想的時候,原本沒有什麼回應,老師說她們會再討論一下,隔了一週之後,我們的工作量激增,突然多了好多主題可以宣導!校方想到我們可利用之處了!哈!因此在這週,因為技術層面的問題,器材和錄音地點的關係,仍舊沒有辦法錄出理想中,有音樂背景又有小朋友的聲音,兩者總是搭配不好,欸欸!正當我灰心想著下週該重錄或是給他們新的主題的時候,我們進入了成果展的討論,施行老師給了我出口,是呀!又何必拘泥在要一個完美的成果。不完美中才更能突顯小朋友的認真和真實的一面,事實上高年級已經是三個班中表現的最好的了!又何必想強求或做出一個所謂的完美,我釋懷了!與其要一個完美!我想要的是小朋友玩到好玩的廣播,成果展的作品就擱著吧!
施行老師給我們的討論給了我好多方向去思考,期望大家能激盪出各式各樣的意見,趕緊有個方向,我們也好為小朋友設計課程,利用不用上課的這兩週,整合我們廣播社這麼多老師的意見吧!因為小朋友都一直問:「廣播社到底有幾個老師呀!」,呵呵!我說:「N個!」

台長: 課後教育
人氣(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學反省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作家佩君第十一週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教學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小鈴鐺繪本社慧玲11月18日反省札記

阿花
最難的功課其實是大人與大人之間的溝通
怎樣鼓起勇氣堅持把事情講清楚
搞清楚彼此該做的事
把工作完成
往往才是最有挑戰性的部分

阿花
2005-12-26 13:3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