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00:16:12| 人氣9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後托育and行銷之我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一放學總是在學校玩遊戲、亦或馬上衝回家,所以我不曾參加過類似課後托育的機構,今天經由經華老師的介紹,才稍微懂了什麼是課後托育,就如同經華老師說的由於雙薪家庭的大量出現以及家庭結構的改變─小家庭且家庭原本的功能漸漸減少,於是有了所謂的課後托育機構的出現。而真正要做好一個成功的課後托育服務,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若就學校所經營的課後托育來說,一般的老師通常是不會接下這個任務的,大多數是由單身老師以及實習老師來擔任,沒想到一個薪資的所得竟也會影響老師是否願意承擔,聽著班上同學紛紛說著自己打工的時薪,原來「打工」賺錢其實也不容易啊!相對之下,課後托育的時薪則吸引人多了!
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SOWT,原來在評估成立一個安親班或才藝班,必須要去了解我們的優勢在哪裡以及劣勢在哪裡,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並改善自己的劣勢,且要適時的把握住機會,畢竟機會是不會等人的,當然更要考慮是否有其他的威脅存在著亦或存在彼此合作的可能性。看來要開發一個教育未開發的處女地─課後托育,似乎需要有特別的元素在,現在坊間處處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安親班、才藝班,放眼望去,能夠吸引我的可能少之又少,但換另一個角度去想,若是我是一個課後托育的經營者,我又要如何去做呢?如何加入創新的元素呢?看看現在的自己,能力不足,也缺乏觀察力,如何能在將來脫穎而出,能力的培養以及創意的不斷激盪或許就是自己現在所要前進的方向吧!
「讓推銷變成是多餘的」,這讓我想到的是有那麼一個地方是吸引你的、讓你難忘的,即使去百次也不厭倦,那麼你一定會向你熟識的人說這麼個地方,而這正是讓推銷變成是多餘的一個人們很不容易察覺到的行銷手法─人與人之間的口耳相傳,就是會讓我們有興趣想去看看的驅動力,一個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她的行銷就像是一種藝術般,她不會讓你察覺到這就是一種行銷的方法,而是讓你不知不覺中,就已經深深為她與眾不同的地方所吸引,像是薰衣草森林─那是一個小女孩作夢般的夢幻天地,麥當勞─是小朋友充滿歡笑的神奇城堡,星巴克─一種悠閒自在的個人享受空間在其中呼吸著迷人的咖啡香...等。原來行銷就是讓我們從中獲得我們所想要的─在我們內心深處也會被其震撼的感動!~9315025 鄧珮玟

台長: 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人氣(9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白日夢 夢想+實踐=我所希望的夢想天堂
此分類上一篇:創意.運氣.行銷 維他露P

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看了珮玟的文章後稍有感想^^其實課後托育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東西,現在的市場競爭是十分激烈的,想要在一個已經蓬勃發展的地方開創出一片天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現在的業者其實真的是使出千奇百怪的花招來吸引學生。像是雲門舞集的青蛙抱枕也讓阿花老師不得不繳出學費(笑)行銷是有很多的點吧,但也許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消費者的胃口,從這個點下去努力,我想才能讓自己的事業更為成功吧^^
2005-10-28 23:33:28
版主回應
9315116 教二丙 劉盈妘 上一篇忘了留姓名^^"
2005-10-28 23:37:40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5:0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