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14:47:1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學笑真的很大膽耶~!教二丙張詩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現在的教育市場真的有越來越大膽的趨勢了…似乎那種千篇一律的教學,已經很難再吸引家長…所以有越來越多的這方面的機構出現,也越來越多的補習班的宣傳口號是"讓孩子自由成長",但是其實這些真的就只是口號,會真的讓孩子自由的學習嗎~?而且這些補教機構,感覺就像是走一整個高級風路線,讓每一個學生到高級補習班有高級的禮物高級的點心高級的設施,當然,也有高級昂貴的學費。
而假日學笑給了我一個新啟發, 因為那些經驗是以前所沒有的,他們所辦的營隊,不是訓練一群小紳士小淑女,也不是走高級風路線的補教機構,而是學習更有用的"生活經驗",在上這兩堂課的時候,我把自己的角色定位成一位家長,要幫小孩子評估有沒有價值來參加這幾個營隊,我發現,他們帶給小朋友的,不是今天回去就可以表演給家長看的,而是給小朋友一種更長期的學習效果,而我覺得這是我自己到現在都還缺乏的東西。
我從沒有自己鋸竹子過,沒有自己煮飯過,肚子餓時,會叫媽媽,到現在甚至也是,媽媽說我們就好像再家門口築巢的燕子一樣,媽媽回來時,都會跑過來圍在她身邊張著嘴巴要午餐吃,而這個學笑的特點,似乎就是要自己為自己做決定,為自己決定要怎麼煮飯,為自己做筷子做湯匙,要學做風箏是自己的事,別讓自己的好奇心被大人扼殺,讓自己決定風箏要怎麼飛,讓自己去決定怎樣才能夠盡量不讓自己受傷,大人都會習慣幫我們設一道防線,在快踩到那道防線時,就會被大人阻止,大人就會說"不行就是不行",這會讓孩子長大的很慢,成長不只是有生理的成長,還有心靈的成長,而我覺得,在從小到大,長最慢的地方,就是心靈成長吧!很多事情都是等到十八歲才學會才接觸的,也在十八歲上大學之後,才努力學會去為自己做決定。
曾經有人跟我說,他的童年是跟大自然一起過的,會去水溝邊抓東西,會去溪邊玩,會玩彈珠和許多以前的古早遊戲,我說,是喔!以前,媽媽叫我放學時就要回家,不可以在外面遊蕩,晚上的時間就是補習才藝和一些課業上的東西,逛自己那時候不愛逛的百貨公司。他說,ㄏㄚˊ,那我還有童年可言嗎~?
我想是有的,自己所缺乏的好的教育經驗,都是需要現在已經長大的我們好好的去掌握學習吧!我也很想去體會那種"心花朵朵開"的感覺~!

台長: 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粘巴達假日學笑感想~教育四乙魏珮芳
此分類上一篇:聽完粘老師的第二堂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