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22:54:28|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與灰曚的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的早晨突然下了一場大雨,非常的大,像是小時候颱風的感覺。
我點起了燈,家裡暗暗灰黃的,雨聲大到時有時無的遮蓋住開著的音樂,
隱隱約約有些記憶,似乎只在這樣的灰曚之間開始隱悠爬出。

在什麼時後我曾經遇過這樣的雨?
而且淋過這樣的一場雨?
輕重不一的曾經刻打在我的記憶裏?
是我?
雨中大叫過我記得,
短著頭髮的,我依稀記得,
一個短頭髮的女孩我記得,
她似乎在生氣。

是基隆的海邊,一個颱風的天氣,我記得他說那個地方叫八斗子,
我想路途是騎著摩托車,披著雨衣,
他把車停在遠遠的灰黑斑裂的棄屋邊腳,
向堤防走去,一把黑的傘,
高高的站在堤防上,
我看見整片白灰矇的風雨與海浪圍繞著他,和一隻黑傘的背影,
除了擔心這雨與風對他的吹打之外,我完全沒有想到他在想什麼。

十幾歲末,進到二十歲的愛情故事,
因為是一種年輕時矇懂的以為愛情將會美好一輩子,結果卻不如人料的三角戀愛方式痛苦的結束,為了不讓曾經過份的美好回憶帶來過份的痛苦,我開始學會洗去記憶。

我再也沒有去想起十幾年前我們剛相戀的情緒,應該是單純美好的。十幾年後,如果沒有用力去想,我也忘了當初為何愛著這些戀人,至於去過的地方,在剛分離的一,兩年,都曾經因為再經過而流下過眼淚,然而,現在記得去過的地方似乎除了基隆,再也沒有其它。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忘性特強,還是我的極端性格裡,是否真的附加了一個洗去記憶的功能?

青春過去的即快,流浪過的歲月,十年一度,學著,再讓人刻骨銘心情感的也不像年輕一樣簡單痴傻。

離開我的人,現在在哪裡?
他們還好嗎?
是否有人還記得我呢?

如果灰曚的雨沒有鏈出記憶,我是否會再想起你?

台長: Sun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