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9:21:5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與生育(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正舒服地享受指壓按摩時,
幫我按摩的林老師突然問我
"妳知道衛生署在修法,
以後已婚女人墮胎,不用丈夫簽名嗎?"
我說"知道啊,聯合報廿四日的新聞"
林老師嘆了一口氣說,現在的女人真好命,一切自己決定,不像她們完全要看夫家臉色.
接著她訴說自己與生育該項本能奮鬥衝突的惡夢.

在生完三名小孩後,她決定不再生育,
因此採用多種方法避孕可是都失敗,
吃避孕藥一直出血,裝避孕器也腰酸背痛,裝諾普蘭頭痛不已,丈夫又不願帶保險套,只好與"運氣"賭一賭.

很不幸她的運氣很不好,接連懷孕多次,
每次發現懷孕就墮胎,墮胎後又懷孕,
直到後來連衛生所的護士都看不下去,
要求她必須結紮避孕,可是丈夫與夫家都認為"多子多福氣",拒絕到院簽名,最後由護士代為簽字結紮,才結束了生育的惡夢.

從她欲言又止的語氣,我可以猜想她的為難與無奈,
她無法拒絕丈夫慾望的需求,又無奈丈夫不愛惜她的身體,生育原本是上帝賦予女人的權利,對她而言卻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想她直到結紮前,都一直在擔心懷孕的陰影度過,而房事只是盡太太的義務而已.
這不是個案.是許多傳統婦女的境遇.

台長: 記憶牢騷者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