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4 14:06:29| 人氣4,0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3.21~22 宜蘭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們的宜蘭行
p.s.從左到右分別是我姐、我同學-賴妹妹、我、s哥、輝哥

第一天:Patato叔叔早餐店>名誌紀念館>林美石磐步道>圓山魚丸湯>金車酒廠
                >綠野仙蹤民宿>羅東夜市
第二天:梅花湖>蘇澳港>宜蘭酒廠>s哥家喝茶>返家

 

當天我們早上七點半就出發了
小塞了一下
馬上就到宜蘭啦~
第一站找到網路上大大推的馬叔叔早餐店
這是網路上大大推三家裡
其中一家看起來最舒服也是中西餐廳的一家早餐店



這份早餐看起來真的很讚
在台北這份早餐加起來應該要八九十元了
但是在宜蘭
這份只有65元~~ 噹噹噹!  

 

吃完早餐後就到名誌紀念館走走
這是一個很日式的建築物
裡面就介紹宜蘭噶瑪蘭時期的歷史..


再來
我們就前往林美石磐步道
這是一條很輕鬆的路
偶爾有上下坡
但是綠精芬多多 是對身體很好的喔~


走完步道
大家都累了~ ><
怕魚丸米粉湯下午沒開
我們只好放棄湯圍溝溫泉泡腳的好行程
直接開車前往員山吃好吃的米粉美食啦!!

他們大碗的米粉湯才60元 裡面的魚丸湯真的是多到不行
小碗的米粉湯也很多 但想要吃多到不行的魚丸 就請點大碗的吧~~
裡面還有很好吃的油豆腐二大塊

 

吃完米粉湯
就往金車酒廠去啦~
這是一個很新的威士忌酒廠
裡面的製酒地方也弄的很乾淨 我看他們每個小時都在打掃吧~
真的很讚
只是因為路線規劃不周
若沒有開車
走路真的要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到另一頭的製酒廠和酒堡嚐酒
看來這個地方還有得改進的咯~

進到酒堡
每個人都有嚐酒的機會 但是.. >< 我猜這酒真的不適合我
才小小的嚐了一口 我的臉就皺成一團了
真的很不好的味道
賣的價錢也是有點小貴的
當然啦~~ 時間會証明一切的!! 哈哈~

 

逛完酒廠就往我們晚上住的綠野仙蹤民宿去了
因為不是在市區
所以這個地方 還得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呢!



到了民宿
大家都累了 老闆娘很親切 是三重人
叫我們先休息一下 就下樓給我們泡茶喝
他們家有隻黑色的狗狗叫小白 但我們一直沒記得牠照像 真的很可惜
大約六點 我們就前往羅東夜市
全全滿滿都是人 但我們也不服輸 吃了不少東西
燙章魚(沙茶口味)、卜肉、糕糟、炸皮蛋、蝦手捲、臭豆腐、草莓(加蜂蜜、巧克力、鍊乳)
吃得我們都撐了
回到民宿還打了牌 還啃下午特地在農會買的零嘴與飲料

上床時間到了 雖然很累 但我也睡不太著
所以就和我同學下樓聊天到三點半
才被睡醒的姐姐叫上去休息
睡睡醒醒的一天又過啦~

隔天早上
是老闆娘親自去市場買的新鮮早餐  且老闆親自下廚煮的
中西式早餐
好豐盛也好好吃~ 謝謝老闆娘的招待啦!!

離開了民宿
我們前往只離民宿五分鐘的梅花湖


上次因為有來過
這次又走了太多的路  大家的腳都累壞了
所以偷懶  租了兩台電動的五輪小車 還有一台單車
那裡的風景很美  也很舒服
風微微的吹來  昨夜沒睡好的我  坐在後面的拉椅上
都快進入夢鄉了呢!!

離開時 我們順道去隔壁買蜜餞
那是很有名的
每次來宜蘭 就一定要來試吃到飽 才開心的捧著大袋的蜜餞回家繼續吃吃吃
這個時候就下了點小雨 雖然有點大的感覺
我們只好放棄松羅步道  前往蘇澳港走走
才離開山邊  太陽公公就出來啦~
雖然很可惜  但是蘇澳港邊也是很熱鬧的喔!!
剛好是媽祖生日  這兩天經過的廟宇也是滿滿的人呢~

這兩天大家都吃的飽飽的  怕吃了海產又吃不下米粉羹
所以我們放棄吃海產的機會 (雖然公款還很充足) 就去吃港邊最有名的米糕魚丸湯
p.s.怎麼又是魚丸湯?! = =
離開蘇澳時  車車有點發生小意外啦~
還有localpeople人都很好 不過拍謝的求援大哥  不知道你跑到哪了 還是讓你白跑一趟啦!
為了避免發生同樣的狀況  而且我們也都吃撐了
這兩天一直在吃吃吃的
所以放棄了米粉羹  直接又殺去了宜蘭酒廠啦~~
p.s.一群酒鬼的,一直往酒廠跑~



到了那裡  看到了一堆觀光客   看來~  回台北一定塞的 = =
吃吃吃的我們  又各吃了一條香腸
還把剩下的零食啃光  還喝了杯咖啡  養精蓄銳
怕上了雪隧會想睡覺

但還沒上去  底下就塞成一堆了
我們只好走最熟悉的路--北宜公路啦~
這時的天氣很好~ 走北路雖然傷車傷器又傷油的...
但是一路上的好風景還是讓人很宜然自得
不過開車還是得小心的
一路上看到二起事件
尤其是重機人士  那真的很不忍心
出了北宜  失誤沒下石碇交流道回去  不小心塞了一下隧道
後座的人  出了北宜後就東倒西歪的睡成一團了
 
我和s哥決定先回家泡茶好好的休息一下
順便看看小布丁和媽媽的

晚上被招待吃了水餃 
才又肚子撐撐的回家了
回到家洗了個澡
和s哥道晚安  就倒了




這趟宜蘭行  真的很開心
四月份有兒童樂園
五月份還有香港
七八月也有八仙樂園、墾丁、花蓮在等著我們排行程出來

真的好期待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ChiaJung
人氣(4,0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98.04.26 爬山
此分類上一篇:97.6.27 結婚

雨宮拓呆
哈哈哈哈~~~ 糕糟.... 跟糟糕有啥關係? XD
這些地方看起來還真是滿好玩滴
不過要玩還得預先把身體練好來 否則什麼都不必說!!
現在的兒童樂園已經被改建成花卉博覽會的展覽地了
據說工程約要18個月!! 丹!!

還真是期待快點看到香港行得記事呀...
不然下一篇我等到10月後役期結束了!!
2009-04-27 08:57:56
版主回應
啥.. 你說啥的?! 
不懂... = =
2009-04-27 12:48: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