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09:50:1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五社大舉辦學期的成果展
就是大家把四個月的學習成果拿出來獻寶就是了
別的課程有手工藝,現代繪畫,攝影....作品陳列出來可謂琳瑯滿目
我們上的是"法律",和隔壁的"日文"一樣沒"成就"!
可是至少人家的日語老師還穿了美美的和服....

我上了18週的法律課程,不能說懂些什麼
但就像我對老師說的,報紙比較看得懂!
當你對一件事情不了解的時候是連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問!
講到法律問題
其實大家都有尷尬的問題想解決
有了法律的解釋,無論有解無解總是個答案
至少心裡面會篤定一點
原本的目的只是為了想了解有關財務和婚姻的相關法律問題而已
現在我感覺在生活上多了一點常識和安全感

上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
班上的同學都很友善可愛
而且老師也很親切又令人崇拜
課堂中間我們隨時都有時間討論關於法律的意見
我發現同學們都蠻有見解的
而且當中有的人還頗有學問
我和大我15歲的班長變成好朋友
和小我一歲的老師也變成好朋友
在最後一天的餐會我真的很不捨

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

好久
好久沒有新的朋友
應該是說
很久了
沒有辦法真心想和誰談心
很久沒有辦法真心喜歡一個人

很久以來習慣了講漂亮的話
很自然地用優雅的態度拒絕別人
對刺耳的話沒感覺
對強悍的競爭沒反應
對任何人都保持距離
也從不在乎什麼

我想
我從來沒有適應過這個社會
從來也沒有什麼人際關係的技巧
我對"人"只有喜歡與不喜歡
為了職場上圓滑的需求
我用巧妙的閃躲技巧來降低與他人的摩擦
摩擦越來越少
交流也越來越少

後來我發現
我隱形了
把真正的自己隔離在自己的生活圈外

隱形的我習慣了隱形
在外頭的我習慣了外面
我不是進退兩難
而是互相不能接納自己

去社大上課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投入
我厭倦了這個標準世界
我需要有一個地方讓我呼吸,思考,說話

台長: CC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