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4 19:48:56|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翼手龍與小青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翼手龍與小青蛙

那是人間四月天超紅時,國文老師應班上要求,上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我們努力的寫報告,寫人劇中四位重要人物,徐志摩、林徽音、張幼儀、陸小曼。我寫的是林徽音,而且深深的陷入不可字拔的深淵。

然後,我在書局新書區看到了一本,很顯眼的顏色的封面,拿起,細細的品味封面上的文案。上邊的人間四月天,吸引著我的手,自動的翻閱,開始中翼手龍的毒。

博學多聞,是不夠形容翼手龍的,她根本正如書上說的,不是人。看的我心養養的,撥弄著底心最後一跟弦。他的深度和廣度,令人讚嘆,無懈可擊。和青蛙王子的對話,總是充滿著深意和俇意。她是俇的有理阿!

才學淺薄的我,在書中遇見了,一個又一個未知的世界。一本本從未處碰的書,略有耳聞的作者。我知道它會讓我愛不釋手的翻閱,超越,「第一次親密接觸」,我的第一本寶貝網路小說。

翼手龍的天空是如此的廣闊,我一遍又一遍的翱翔,仍然著不到邊際。徽徽復活,大概也沒她這麼神吧!我想。

文學,是它別於其他的網路小說的地方。它提到了許多動人的書目。若有若無的情愛點綴在其中,屬於知性的閱讀之旅,不再是以愛情為主軸的網路小說,輕易的又再度使我衝動的想要永遠淪陷。

然而資諮鈍鴽的我,看了N次,還是無法全然理解故事中的點點滴滴。只能一回又一回的去感覺。讓它在我心中還是一到解不開的謎。


自由的羽翼,往自然的方向飛


新一 9/23/00




流浪 永遠不會消失 不過換個方式 繼續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