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31 11:50:3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8˙遇見三毛的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年的暑假 盛夏的夜間流浪6。
出門,一場及時的雨又把我帶回電腦前。五分鐘內,雨變得很大。

昨夜失眠了。當深夜一點多家人全睡了,自己從床上爬了起來,在家中二樓三樓四處的遊蕩…一度以為自己是個沒有身體的靈魂。只是我希望能守候這個家。
夜半兩點多,誠心的站在佛祖面前雙掌合十, 祈求我認識的人快樂、平安。

歡迎光臨流浪電台PCM99.1在週末晚間最後一個小時的夜間流浪,我是阿一。
對不起,昨天小小的翹班…如果是一種習慣,很高興你和阿一有相同的習慣。
雨下得很大,天空因此涼了。但是在室內的阿一,又能感受什麼呢?

2000的七月十八日是星期二。那天,遇見三毛的第三天。
心情開始受到三毛文字的影響。身體活在2000年的今天,心情卻捨不得離開三毛的民國七十年。
中午十二點,不管太陽炙熱,踏著腳踏車我往JOKE的家去了。(因為在看重播的娛樂百分百…想提早出門都沒辦法)
電腦又當了,我只有氣。昨天電腦送修的時候,悶著的怒氣只能跟JOKE發,故意跟他耍了性子。所以今天想特別去跟他撒個嬌,然後借他的電腦寫些東西,當然,還可以有免費的午餐。
還好日曬不強,但是還是一身汗。騎車到了JOKE家竟然覺得很疲勞,像有中暑的頭暈眼花。不過令我意外的卻是,JOKE竟然不在家。
第一個念頭是,沒有好吃的火雞肉飯了。雖然說今天的早餐特別滿足,牛奶+甜玉米麥片+永遠最愛的”奇士肉鬆”麵包。第一次這樣的飽食。
我猜JOKE去大甲了。沒所謂,我還是決定開電腦打點東西。
於是,挫折感就來了。開電腦、WORD2000、瑪莉歐、Outlook…忘記用電腦多久,只是開著電腦心情越來越煩,莫名其妙就惱了起來。
一點多,我留了一張紙條,示意我來過。準備隨風飄揚,但是卻發現頭重腳輕,我疲乏的不想騎車。心中又多了一些悶氣,我竟是連騎車的力氣都懶散。雖然,距離早餐只有兩個小時,肚子一點點的餓,所以決定到7-11買食的。
出門,我發現,天氣是不錯的。微涼的風,在這個夏季裡是最讓我心怡的。走到7-11,逛了一圈,沒買東西,空著手又回到JOKE家。我知道,我的心情真的很灰。灰到喪失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的權利。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回家,就像要耗盡最後的力氣。就在同時,我接到JOKE的電話,(因為他打電話給常太,所以知道我在他家)。JOKE要從大甲回來了。一個小時後到,要我等他。也好的,特別來了,如果沒見到他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打開電視,機本上是沒有任何吸引我的節目。這段小時間內,唯一能提的只是阿嬤,(JOKE的九十歲母親),從房間出來和我聊天。老人家總以為我是來跟JOKE學電腦的,她勉勵我要好好的學。我聽了只是微笑,是愉快的。
忽然,她遞了一顆水蜜桃給我。我拒絕,請她留著自己吃。老人家對客人總是很熱情,一定會拿食物招待。看到客人享用了她的招待,老人家會很高興的。但是,我還是希望水蜜桃她能留著吃。一會,她又遞了一盒蜜餞給我。雖然沒吃,我接受了。她喜歡和我說一些話,是一些感想,也有抱怨。
我不是慈幼社社員,也沒有大大的耐心和愛心。我只有選擇性的和善。但是每每,我能聽她這個老人家說話。我為此高興。不可否認,我是有點故意的。
老人家回房間了,我決定再次出去。這次肚子真的餓了。我往另一個方向走,也許就吃雞肉飯。午後兩點,太陽溫和起來,因為有風。
還沒走到雞肉飯店,我就決定不吃了。我進便利商店,買了一罐桃子紅茶。我的決定是,這樣的天氣,我要去流浪!
好久沒有這麼做了,步行在一個陌生的小地方。隨著風,有舒適的心情。因為現在的天氣,因為好運的發現JOKE家附近的這塊住宅區是如此的安靜。我找到一個陌生奇妙的地方,流浪。
容顏沒改,一樣的東方臉孔,我卻是要自己當一個外國人。流浪的這塊地,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兒童才藝班。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猜可能因為市場潛力大。每一間都是有趣的。好像又分兩種型態。一種是才藝班兼托兒所,通常外觀都用的很可愛很吸引人參觀。最大間的是一間叫”道禾”的,就像一個童話故事。外面還有茂盛的樹籐,一度讓我以為我已經走進了童話森林。我是想進去看看的,但是因為不知道能否,所以作罷。

另一種的就像是兒童的才藝魔鬼訓練營。都是小小間的,沒有動人的門面。有的只是貼滿教師的學歷證書。我真的有些怕怕的,那些就像充滿升學壓力的任何補習班,一個不滿十歲的小孩彷彿就要被壓搾了。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區有這麼多的才藝班? (其實我有小小的想像,某一家不知名的才藝班正在徵召作文小老師…但是當然是沒有的。即使有,我也是想想罷了)

逛出幽靜的住宅區,我又回到馬路的十字路口。

時間還有。我想找一間書店,這是一直想做的。因為我想找三毛的書,我想看荷西和她的照片。我要多認識三毛。(第一本的”撒哈拉的故事”,家中不見的書)
不知道是過去太不注意JOKE家附近有什麼,還是今天的運氣太好了。我馬上看見一間書局。文星書局,第一次知道。
(待續~~)

這裡是阿一的夜間流浪。下次,再分享阿一的7.18日記吧。謝謝你陪阿一度過最後的一小時。要幸福喔~ BYE BYE 2000/7/30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