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7 10:44:41|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伴無聊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頭)雨的下凡
<無聊嗎?聽音樂、看文章消磨時光。>


「對不起,我撥歌撥上癮了,所以又來鬼吼鬼叫了。PCM99.1流浪電台,我是浪。換了一個新片頭,花了一分鐘,不太滿意,徵文一下。來搞吧!(撥)」

【寂寞公路  
說好跟你一起流浪 失約的我獨自飛翔 窗外景物不斷的變換 提醒我背叛的心慌
說好不讓你再流淚 迷惑的我不知是錯是對 下雪街頭獨自的行走 握不住一杯溫熱的咖啡
New York, Dallas, Los Angeles 寂寞公路每站都下雪 想念 等候 流逝的夢 寂寞公路每吋都傷痛 Sunrise, Moonshake, Heartbreaker 寂寞公路每段都下雪 冷漠 激情 點煙的手 寂寞公路哪裡是盡頭?】

「孤獨是自由的一種形式,而寂寞是沒有盡頭的墬落。來自歌壇上的音樂怪傑伍思凱,有點久的歌寂寞公路。其實當面對電腦的時候,多是孤單的一個人。而許多e-mail和留言板上的文字,總叫人不寂寞。非常感謝,所有的朋友。(撥)敬你們一首歌,有夢有朋友,也是小伍的。」

【有夢有朋友  
夜將來臨 心靈黯淡時光 那一盞燈 最早為你點亮 當黎明時分 回首長夜 漫漫 那一顆星 堅持陪你一晚 在難免有風有雨人生長路上 因為你我會變得更堅強 夢想在左手 朋友是右手 未來才會變得有看頭 軟弱的時候 我不會低頭 多麼幸運和你一起走 明天的天空 因為有夢有朋友 心靈的翅膀才能飛得久 有夢有朋友 有汗有笑有淚滴 都會是一生溫暖的回憶
有夢有朋友 有笑有淚滴 將是我們溫暖的回憶】

「濫人和濫好人,你喜歡和哪一種人做朋友?你自己又喜歡當那一種人呢?或者你會正常的介於兩者之間。(撥)在香港很紅的陳奕迅,又再一次挑戰台灣市場。這一首周杰倫作曲徐世珍作詞的冤家,實在是讓人無法反駁。」

【冤家
uh.....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you
but uh.....i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uh.....well
forget it, i'll, i'll just sing to you.....ok....alright
here we go
從 沒想過 有個人 能讓我改變 我 這一次 怎麼會 認真考慮起明天
是不是 存點錢 也許少抽一點煙 從 沒想過 為了愛 我也會失眠
愛 一個人 原來是 一種甜蜜的考驗 我總是 學不會 在你面前說一個拒絕 (oh baby)
*愛情愛情都是註定 凡是你說過的每句每句都是真理 朋友笑我是報應 總算有個人 我搞不定
*愛情愛情都是天意 放眼望去別人還是還是比不上你 我竟然想定下來 是冤家路窄 才會相愛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ever felt anybody make my heart beat
so fast that i can hardly wait to get up
set up and gear up so i can drive over to pick you up
doin' a hundred on the freeway the l.o.v.e highway
it's not everyday i get to say
the things i wanna say to you
the way i wanna make love to you
and thank god for a girl like you
*repeat】

「消失了好一陣了,這幾位都是。因為這一首歌而嫌於翻身的張信哲,出了精選集以後就不見了。(撥)而這一首膾炙人口的愛如潮水作曲者黎沸揮,他自己出了幾張專輯以後,也就不見了。現在找不到他的歌詞了,但是他由作曲大紅大賣的歌還不少,可以去仔細看看以前的歌目。另外作詞的李宗盛大哥,現在也很少出現在螢光幕上了,都走幕後的路線。他的歌也找不到了。」

【愛如潮水
不問妳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妳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妳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走過千山萬水 在我心裡妳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就不後悔 (既然愛了就無怨無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妳我包圍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 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答應我妳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嚐試放縱的滋味 妳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中國樂壇的大人物,崔健。沒聽過歌,也大概略知曾有此人吧!他這首花房姑娘,被美聲男子林志炫改成相相風味重現江湖。(播)收錄在他最近出的擦聲而過當中,別有一番滋味。」

【花房姑娘
我獨自走過妳身邊 並沒有話要對妳說 我不敢抬頭看著妳的 喔......臉龐
妳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妳的驚奇像是給我 喔......贊揚
妳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妳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妳帶我走進你的花房 我無法逃脫花的迷香 我不知不覺忘記了 喔......方向
妳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妳上最善良 我不知不覺已和花兒 喔......一樣
妳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妳上最善良 妳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妳世上最善良
妳要我留在這地方 妳要我和它們一樣 我看著妳默默地說 喔......不能這樣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 我想要走在老路上 這時我才知離不開妳 喔......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離不開妳 喔......我的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離不開妳 喔......姑娘】

「剛提到黎沸揮、李宗盛這兩位消失的創作歌手。另外還有幾為也都是,像葉良俊他幫學友寫過歌,哪一首下次想到在說。他自己也出過兩張專輯吧!還有季中平,這一位應該就很熟了,許茹芸的大寫手。他在鄭中基出道不久的時候出過一張專輯,主打歌歌名很長很長,嗯!我想一下,我曾經那樣倉皇失錯的想著你。歌名長也顯的特別,可以幫助記憶。不過也找不到他這一張了。他們都沒有小剛幸運,現在改回原名的周傳雄,前不久出了一張音樂記事本,(撥)把他作曲的歌拿回來自己唱。這一首當初給張克帆的寂寞轟炸在那時候我就很喜歡了,那他自己也唱的很有味道,而且我比較喜歡他的版本。」

【寂寞轟炸
轟炸 被寂寞轟炸 把掩護心的圍牆震垮啦 就露出心事密密麻麻
說話 想找人說話 不在乎笑話廢話或傻話 只要別自己一個在家
失望 沮喪的失望 熱鬧並不能讓我被解放 酒精也不能讓我健忘
喝吧 沉默的喝吧 朋友別怪我要講又沒講 心裡太亂會像啞巴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像孤單單在大海游 不確定方向沒錯 又不願掉頭
當聽誰勸我換個夢來做 總倔強笑著有痛不說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在窗邊吹風淚會流 回想妳在的時候 我們多快樂 常常只相望一眼握著手 就覺得胸口變得暖和了】

「演而優則唱的陳小春,其實還是演戲比較好,不過他的歌,常常都是有點念歌的味道,所以他處理的很好。依造他的方式來選擇歌曲,歌詞有趣,有點唸。Will他很聰明。(撥)我不是一百分,這就好像再說他自己依樣,他運用不同的東西來彌補他所缺少的。這一首同時也是我繼神阿救救我、多謝老天爺、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之後,想擁有的歌,他大概一張會有一首很棒的,然後都放不是很前面。」

【我不是一百分 
聽你聊了那麼久 感觸一定好多 那些故事 你也感同身受 你的眼眶有點紅 說著別人的失落 說著說著 你卻漸漸沉默 每段感情都不同 你在想些什麼 別拿別人來比較 那不是我
喔 外表我沒有把握 學問也沒他們多 你說都對 你還要我怎麼說 我不是一百分 卻相信總有奇蹟發生 就算沒有天份 我有滿滿的誠懇 你該被抱緊 有風我來頂 你不是一直想找到安定
我沒有一百分 真心是我唯一的競爭 誰說愛一個人 付出完整有些笨 我們有天會老 你會感覺得到 我並不想討好誰的肯定 多愛你時間會證明 我相信時間會證明】

「洋溢的幸福,越來越美麗性感的伊能靜,嫁給哈林歌以後。變的更完美了。嗯!他們發片的日期挑的滿近的,話題然也離開他們兩個的愛情婚姻。他們應該算是歌壇的異數,相戀這麼久。也許因為他們都會避開媒體詢問,才得以如此安然。(撥)這一首關不住,是某手錶廣告歌,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他的歌詞和配樂。那種節奏的強烈,一切的安排和搭配,考驗著我的心臟。很強的震撼。那是伊能靜唱的。」

【關不住
你是關不住我的 天空是關不住鳥的 海是關不住魚的
愛是關不住我的 過去是關不住往事的 淚是關不住傷心的
夢是關不住我的 時間是關不住時間的 離是關不住想念的
我是關不住我的 墮落是關不住墮落的 冷漠是關不住愛你的
我決定決定決定這麼這麼做 我決定決定決定這麼過
我絕對絕對絕對這麼這麼活 我不安於室不安於室的自由】

「呵呵!英雄出少年,歌手也是如此阿!13歲,比我還小。我已經老了。嗯!1986卓文萱,這一首想家,很早最聽到了。(撥)不過我一值不知道他的歌名,一度以為是為什麼一定要長大,這一段也是我喜歡這一首歌的地方。講到我心理的痛阿!沒那麼嚴重啦!只是真的不想長大,我已經過了那個想要長大的年齡了。」

【想家
那時候 爸爸總是陪我一起走路上學去 那時候 媽媽總是怕我淋到雨 有時 我希望回到過去
握著它的手好安心 每天我在遠方擔心他的白髮 我想回家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為什麼世界變得好複雜 我不想獨自面對眼淚流下 我只想緊緊抱著他 有時候 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冒險的遊戲分享自由的空氣. 有時候 我寧可到海邊去淋雨 只是我找不到我自己 我的心其實在逃避 每天被困在幻想和現實之間 我想回家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為什麼都不說出真心話 我不想別人看穿我的倔強 我真的好想要回家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為什麼世界變得好複雜 我不想獨自面對眼淚流下 我只想緊緊抱著他 我真的好想要回家】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