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3 19:57:50| 人氣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選7訪問張維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流浪13

晚安!!阿一現在是非常興奮的坐在我們的錄音室裡。剛剛才看完布魯斯威利的”靈異第六感”。嚇嚇喔,而且阿一是一個人坐在空曠的客廳裡看著電腦,一個人喔!!(阿一自己都覺得驕傲呢,我是一個勇敢的小孩喔。…雖然看到一半會緊張的跳到遠遠的沙發上抱枕頭。) 阿一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真的很不錯。其實還不算是特恐怖的那種。我很喜歡海利喬奧斯蒙那位小童星的演出。有機會的人一定要看看喔。(不知道阿一今天晚上會不會做惡夢就是了)

喂!!坐在電腦前的你,打起精神吧!!

阿一昨天向大家預告過了,我們會有一個大驚喜嘛。本來我自己和太陽伯也是不確定啦,但是現在我肯定我們能給你們一個大驚喜了。哈哈…阿一現在很興奮也很緊張呢。終於在我們兩週密集宣傳主打星的今天,要有一個大大的壓軸了!! 今天我們的錄音現場來了一個好朋友喔,所以現場特擠的。一切都是大大的”第一次”。包括阿一的第一次訪問…( 有點緊張呢!!)大家都多多包容囉。阿一的對面現在正坐著我們今天的大來賓,他正優雅溫和的微笑著。準備好了嗎? (大大的吸一口愉快的空氣!!)

夜間流浪的眾家兄弟姐妹,歡迎我們今天的特別來賓,也是我們的流浪主打星 ~ 張維中 ~

主持人阿一好,還有各位夜間流浪親愛的聽友們大家晚安!

我是維中,很高興終於和大家在節目裡相會囉!

阿一真的很謝謝維中老哥抽空來我們的夜間流浪作客。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們流浪電台節目部部長太陽伯是出了名的寒酸,所以...真的很謝謝他的友情演出....對不起啊,阿一的”第一次”,真的很緊張呢。(我是說訪問!!)

別緊張別緊張 謝謝你的安慰啊,那我就不客氣的”訪問”你囉。 維中老哥,請問你有女朋友了嗎?....哈哈哈...開玩笑的啦,阿一的第一個問題太不專業了。不過倒是很符合狗仔隊的精神吧!?(所有女未娶男未嫁的注意啦!!)

謝謝阿一,配合狗仔隊方式的問題,我好像應該這麼回答:嗯,我目前正在跟事業談戀愛囉!(也很符合偶像歌手的回答吧)呵呵...

哇咧…不愧是張維中,佩服佩服。紫荊對不起啦..妳沒有希望了。(哈哈哈..紫荊一定又準備來打人了。:P)哈哈哈…暖暖場嘛,阿一可不想做冷場主持人。不然我又要講”寶卡卡”笑話囉!! 好啦!!其實阿一認為第一人稱是你很喜歡的寫作方式,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何況你是男女,老少不居耶,甚至是同志間的愛情你也是不客氣的"自己"來。和我們分享你在第一人稱上寫作上的心得吧。

我覺得在第一人稱的寫作裡,可以很享受演戲的快樂。根據不同的人物,相異的故事場景,作者則必須完全融入,揣摩角色的心理狀態及言語模式。哪一種人稱的寫作,其實對於小說敘述都有好有壞,造成的閱讀效果也是不同的.

嗯..大家也很感興趣的是,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創作的呢?因為什麼決定正式的在寫你的作品?

其實我從高中就開始塗塗寫寫了;但真正有意而為的創作作品,還是從大一的時候開始吧,在大一的國文課上遇見曼娟老師,在她的鼓勵下嘗試寫作。 哇…那阿一覺得你一定是屬於天生作家型的。因為你從開始決心創作的時間到現在並沒有多久。 創作到現在是否有遇過很大的挫折或是一些現實的問題?請你八卦一下吧,畢如直接公開曾經欺負你的人姓名吧!!當然..阿一是在開玩笑的。:p

挫折是一定會有的呀!被退稿,鋪書鋪不理想,碰見許多出版社的怪人...等等不過想想,無論做甚麼事情,一定也會遇見困難,於是就可以釋懷了.很多事情都要往陽光面去看待的吧,其實我比起許多喜歡寫作,但一直沒有出書機會,還沒有得到文學獎的朋友來說,已經很幸運囉!

沒錯沒錯!!不過還是自己要有一定的實力在的。雖然運氣很重要,但是它絕對不是最重要的。 阿一非常想知道"帶著水母去流浪"其中故事的寫作心情。阿一真的很喜歡"帶著水母去流浪"和"暑中見舞","記憶,感光400"這三個故事,我們家的紫荊甚至是每一篇都看到快哭出來,真的喔,不騙你呢。

真的嗎? 當然啦,沒有蓋你。不過紫荊是水龍頭就是了,她很愛哭的。看”冒牌老爹”也在哭咧。 作品能讓人感動,是最令我欣慰的事情啦...在我的後記裡有談到一些小說的創作心得,那麼我就挑阿一喜歡的其中兩篇說說囉. "水母"那一篇雖然最短,可是卻讓我花費非常多非常多的時間去書寫.幾度寫到一半還躺在床上發呆呢!(發呆??)因為是報社的邀稿,不錯的機會,所以想要做到好的我,給自己的壓力滿大的,況且還有有字數與主題的限制。(主題創作真的很難,大家想一下自己在寫作文的時候就知道那種感覺了。)

"暑中見舞"是我去年暑假去東京自助旅行回來以後寫的,而那間民宿便是我居住的地方.只是,並沒有一個有氣質的中年女子啦...日本人其實是一個很特殊的民族,往往會有一些特別的元素在人與人之間流動著,在這裡,我就選擇了女大男小的愛情狀態,表現這個社會其中的一面.

阿一會想到”魔女的條件”說,不過那不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啦。

今後還會"想辦法"再去日本走走,所以,關於日本的題材,應該還會再出現的:) 嘻嘻..大家就多多期待了。至於…阿一特想吃的日本美食和紀念品就麻煩維中老哥囉…嘻嘻!!:P 說說你未來的計畫吧?是長篇小說嗎?什麼樣的寫作題材呢?好讓大家有個等待的目標。 已經完成的一本書,因為出版時間的延後,應該在今年年中會出版.

是一本雜文,觀察台北流行文化的,原本叫"台北外遇",

現在改名為"Taipei國際航線" 夷~阿一好像聽過喔,記得提醒我們去買。.

關於小說的出版,可能會是好一段時間以後的事情囉!

但我已經開始有構思長篇小說的打算了.

今年的大部分寫作計畫會是散文,所以,順利的話,明年年初跟大家見面的,

就是維中的第一本散文集喔!相信是跟小說很不同的風味.

嗯…阿一以上的問題都蠻專業的吧...。

其實阿一很想問的是,阿一會”發現”你,是在陶子的娛樂新聞中,和張曼娟老師一起。上電視的心情如何呢?會很緊張吧!!

有一點點啦,畢竟,我不習慣拋頭露臉嘛! 嗯..真的嗎?我沒有感覺耶.:P

哈哈..談談上次你們紫石的湯圓會吧,因為遙遠,所以阿一沒辦法去吃湯圓.本來很想去嚇嚇你的。那天有什麼有趣的事?我有去偷看你們的照片了。書展中有許多住在台北的朋友都來捧場,滿熱鬧的,只是場地有點狹小,整個世貿塞滿了人,有點讓人窒息哩!我們有將活動的照片,放在網站(心靈航海圖)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對了,那裡有一個留言版,也很歡迎大家有空去那裡發發聲喲!

想知道維中老哥真面目的人,除了買書,多一個好辦法了喔。 其實就阿一個人最想問的是,一直能讓很多很多人看到你的作品,在寫作上會不會因此有了很大的壓力?

如果說有壓力,我想可能多半會是來自於自己的吧.(沒錯沒錯!!)

我是一個不喜歡重複的人,總希望每一篇小說,都可以有些新鮮的地方.

對於讀者的期盼,都會化作我創作動力的燃煤.

嗯....很多問題呢,其實阿一更想知道你的版稅問題喔,當然你可以不要回答的…哈哈哈。:p

我常常開玩笑說,作家等於慈善事業呢!所以啦,若是想賺錢,寫作絕對會是讓人失望的一條路喔.若不是有強大的興趣,很難撐下去的吧.

沒錯沒錯!!”創作是一條孤獨的路嘛”!! 加油加油!!

最後阿一想問外星寶寶維中已經在他的星球種好咖啡樹了嗎?希望我有一天能在他的星球上喝一杯香濃的卡布奇諾喔!!

其實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開一間小書店跟咖啡館,我也希望到時候來我店裡的書友,都能喝到我煮的咖啡喲!

真的喔…不過請你先練好煮咖啡的技術:p節目最後真的很謝謝維中老哥今天抽空來我們這裡,和大家說再見囉。

今天非常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在空中見面,

這種一家人的感覺,相當親切喲!

也謝謝阿一為節目的準備,

許給大家一個美麗的人間四月天吧!

掰掰~~~

那阿一也跟大家掰囉!!一定去買張維中的”帶著水母去流浪”喔。

THE END 2000/4/2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