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2 17:54:0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選2夜間流浪~流浪主打星張維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流浪10

阿一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大聲的向你們道晚安。我親愛的朋友,晚安啊!!現在的你們也都坐在電腦前面吧?你們的心情如何呢?我已經向未知的空氣許了一個大大的願望,我希望無論如何現在的你都愉快起來吧!!不管外面的天空是否灰心,我們都要愉快!!如果可以,請你現在就大喊”我要開心”。

阿一今天真的度過了一個很開心的日子,我的掌心正捧著好久不見的滿足。現在我的希望是你們能分享我的喜悅,讓自己也開心。

阿一也不知道現在的滿足感和開心能持續多久,但是阿一知道現在我就盡情的讓自己去開心吧!!也許下一刻我就會因為某些事情煩惱了,難過了。但是我現在正珍惜著,感謝著,也努力的記著現在的快樂。阿一的希望是當阿一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能想到現在特快樂的我。

阿一會記住特愉快的今天的。而我正真心的祝福你們能比我更愉快。我們都會過完今天,(阿一愉快的一天耶…)我希望我們明天都能是愉快的。而當我們那樣想,不論我們身在何處,便都能愉快。

也許是巧合吧,阿一先向維中老哥說聲對不起,因為阿一想轉載他的一小段文字。


生命是無常的,未來是無知的。

誰都不能改變悲慟的過往,

誰也不確定明天會不會更好,

但至少,我們能學著掌握此刻此時,

珍惜每一分可能的快樂。


要幸福喔 !!

阿一度過了一天奇異旅程,也許我會寫東西把它記錄下來,希望能再和你們分享。


這一陣子其實阿一和太陽伯有偷偷的在策劃一個新單元,(不是什麼才”叫作”愛,也不是紫荊的秘密糗事喔)。阿一和太陽伯決定要在今天隆重的登場!! 暫時稱作~流浪”主打星””吧,雖然有些怪怪的。哈哈哈…第一次成為我們流浪電台的主打星的就是阿一常常會在節目中提到的”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必殺”舉世無雙特暢銷狂飆十萬本的偶像作家~張維中。

流浪電台第一波主打星將在本周和下週的夜間流浪熱情登場!! (阿渡已經努力的在趕稿啦) 以下是一部分阿渡努力的結果。本來應該放在明天的啦!不然明天的節目又沒有存檔了。但是….也是沒辦法的,今天的節目夠長吧!!別再說我偷懶喔。

關於 張維中

就阿一看過維中老哥的長篇小說”水城之風”,短篇小說集”-501-紅標男孩”,我很高興能再看到他的最新短篇小說作品,”帶著水母去流浪”。

我一直覺得維中老哥是一位出色的文字演員。如果文字的世界裡有”奧斯卡”的話,維中老哥絕對能入圍最佳文字演員獎。因為在阿一淺少的閱讀世界裡,張維中是我閱讀過的作家中,特喜歡用第一人稱寫作的,於是我稱他為文字演員。

不論男女老少,許多不同生活背景的人,維中老哥都曾在他自己架構的文字世界中演繹過,他是編劇是導演,更是一個演員。慣常的第一人稱寫作方法應該是維中老哥的寫作特色。在”帶著水母去流浪”裡面,依舊可以讓人充分感受到張維中在第一人稱寫作上的功力。最厲害的也許就是張維中第一人稱的寫作方式最讓人”感同深受”吧!?或是說…身歷其境。

阿一覺得維中老哥的新作品絕對沒有讓期待他的人失望,我想不可否認的是”帶著水母去流浪”中的故事比起先前的許多作品給予讀者思考的東西更加豐富了。因為在”帶著水母去流浪”裡面收入的故事所探討的不只是維中老哥從前作品的主軸~”愛情”。(哈哈哈…我不是要說什麼才”叫作”愛喔…:p)”帶著水母去流浪”中的故事帶著讀者進入的領域已經不只是愛情而已,它更包含了親情和家庭的元素,這些應該都是維中老哥在創作上想去接觸的新東西。而他也正努力的嘗試創新。維持著不變的寫作風格去開拓新的故事領域~看過維中老哥從前的作品到現在的阿一是這樣覺得的。

維中老哥的寫作風格,除了特有的第一人稱寫作外,以許多不同的國家為故事舞台也是他非常具特色的喔,舉凡日本,美國,拉斯維加斯,香港…維中老哥的故事都曾以這些國家為背景在其中發展,尤其是香港。這對讀者來說應該是一件特享受的事吧,當你身歷其境,你可能就站在拉斯維加斯40度的街道上。(請參閱501-紅標男孩)。我想這些跟維中老哥到處旅行的愛好有密切的關係吧?

其實我覺得維中老哥的故事常常有些誇張,如同電影手法的那種誇張。尤其在一些愛情故事裡會帶著一些日劇的色彩。這也是我認為看他的小說很享受的東西,你可以看到的是很美的場景。….待續。


嚇嚇!! 今天的節目夠長吧。明天的阿一還可能開天窗了。不過阿一還是有一些些東西啦,像是維中老哥的問候…維中老哥有寄一段小小的問候已經在阿一的手上,明天將會在夜間流浪獨家播出喔!!

請期待這兩週的流浪主打星吧!!阿一會努力的宣傳我們的主打星~張維中和他的新作品,”帶著水母去流浪”。(不過倒是希望不要有反效果的好:p)

謝謝你讓阿一總能在空中大聲的喊著心情,想法。

晚安,我的朋友們。慢慢的捧起一份滿足吧,那便是快樂,即使它會如握在掌心的沙….。

2000/3/25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