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21:55:28| 人氣12,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採訪賴東進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照好了,皓雲可以繼續問了「您的姐姐,如此的犧牲,讓不少的讀者,也感覺她的故事一定也很感人,不知道她的故事會不會也出書呢?」「有想過要幫他出傳記,由姐姐口述來寫,因為,我姐姐沒讀過書,也不識字。而且,出版社那邊是覺得說,我姐姐沒有名氣,也沒有成就,充其量只是個苦命的女子,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看。但是現在,我是在想要幫她寫一本傳記,她真的,很不幸,命很苦,但是她都走過來了。」(我是真的很想看他姐姐的故事說,不知看倌你呢?)然後皓雲想起了賴東進先生剛才敘述關於打狗棒的事:「您的父親是標準的嚴父,打小孩下手下的很重,這件事對你的心靈有沒有什麼傷害或影響?」「我只有感恩的心,沒有埋怨,因為一個瞎子父親和一個重度智障的母親能夠生我、養我,是很偉大、了不起的事。而且,他是瞎子嘛!看不見,下手重難免,跟他說,他也聽不進去的,所以,即使被打的很痛,還是只有感謝。」(其實早在看到他的書上的敘述,我就想問了,只是年紀大了,有點健忘,聽了以後,才又想起。)
好像是看到我們在問,然後忍不住吧!輪到給賴東進先生簽名的這位同學,抓住了空檔問:「請問您的姐姐現況如何?」「我姐姐喔!我現在會多少給她一些金錢上的幫助,因為她也沒有賺錢的能力嘛!一個月大概五千到一萬,就盡力的幫她,因為我還有媽媽和大弟要照顧。」「你還滿意這個答案嗎?」呿!升級了耶!從可以到滿意,賴東進先生真是太客氣了,其實他只要願意回答我們就很高興了。不過,他好像有點答非所問,will,反正人家都沒說不好,我怎敢亂來勒!
嘿嘿,繼然問了他的姐姐,怎能錯過其它兄弟姐妹呢?「您的其它的兄弟姐妹,現在都還是由你扶養,還是…?」賴東進笑著說:「現在他們都已經長大成人了嘛!就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但是他們只有二個讀到高工,其他的都只有念到國中,所以現在還是會有依賴性,需要我來照顧。」最後,皓雲問了一個有點白痴的問題:「請問您對現在的生活,還滿意嗎?」「滿意啊!怎麼會不滿意。努力有了回報,耕耘有了收穫,當然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啊!」,謝謝賴東進先生,這麼冷的問題,他還是笑著說完了。
再次謝謝賴東進先生,前來聆聽指教的師長、同學們,謝謝妳們啦!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12,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