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2 09:21:00 | 人氣2,2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國泰醫院產婦餐(月子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國泰醫院生產,他們有不同於一般病人餐點的產婦餐可以選擇,一天是$800,
當初在考慮是否要訂國泰醫院的餐時,上網搜尋一下找不到有人分享,
於是住院三天就把吃的東西拍下來,想說給以後想看餐點內容的人參考一下。
除了出院之後到月子中心有附餐食外,離開月子中心後,我們有另外訂紫金堂的月子餐七日份,
那時候就在想是否住院三天(或是可能後來變剖腹要住七天)的餐點也訂紫金堂的,
紫金堂的營養師魏小姐一直跟我說前面三天很重要,但是我一直覺得很麻煩,
因為紫金堂的餐是一大早送來一箱,然後每餐需要自己微波的,
醫院並沒有微波爐,只有蒸飯箱,雖然媽家就住醫院巷子口,
但是要家人每餐幫我加熱後帶過來,我也覺得實在很麻煩家人,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訂國泰醫院的,
一天才$800,跟紫金堂的一天$2000比起來,價格確實差很多。

國泰醫院的產婦餐跟一般月子餐一樣,一天六餐,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最後一天(第三天)通常是早上十點就辦出院,當天的餐就會只算早餐加早點是$200,
吃醫院的餐很方便,定時送來,馬上熱熱的就可以吃,吃完放到外面的回收台就可以,
也不用處理什麼廚餘,也不用像家人幫自己弄吃的話還要洗碗之類的,好處就真的是方便!
以下看看餐點內容。

第一天
早餐。老公說在待產辦住院的時候,如果有訂餐,他們會給一張表選擇,三餐有粥、飯、麵可以選,
早餐我都選粥,因為我很喜歡早餐吃粥,配菜有三樣,份量很OK。
左上角那碗是每天早上都會附一包茶飲,裡面的茶包可以重複回沖。


茶飲內容有以下五種輪流提供每日一種。
IMG_3346.JPG

早點。腰花湯,住院三天的早點內容都是一樣的,這個湯頭很清淡,沒什麼中藥味,腰花很脆。


午餐。四菜一湯,再加一碗雜糧飯跟水果,有魚、有肉、有蔬菜,感覺營養很均衡,
飯的份量有點多,但是五穀飯的味道很OK,其他配菜口味還算清淡,
最重要的湯品,肉類口感普通,湯頭也正常,份量雖然沒有像紫金堂給的那麼大一碗,
但是跟月子中心的比,湯的份量其實差不多。


午點。這是酒釀什麼來著的,我乍看還以為是蛋花湯XD,
非常不喜歡這類的甜品,後來到月子中心也是碰到酒釀之類的我都直接跳過不喝。


晚餐。一樣是四菜一湯,再加一碗主食,晚餐我選麵,但是很後悔,
他的麵好沒味道,麵條也不Q,沒什麼想吃的慾望,早知道晚餐就跟中餐一樣都選飯就好了,
午餐的五穀飯還好吃一點。
不過配菜一樣是營養很均衡,份量也都很足,湯品也OK。


晚點會跟晚餐同時送來,有水果跟蛋糕,蛋糕是隔壁耶里的喔。
午餐跟晚餐都會附水果,加上來探望的家人也都會帶水果,所以最後出院的時候,
冰箱都是水果,吃不完XD。



第二天
早餐。一樣是粥和三樣配菜,加一個茶飲,粥很滿一碗。
IMG_3345.JPG

午餐。配菜份量還是都很多喔,我喜歡每餐都有青菜,但是今天有一道蝦仁,
這個很容易是過敏原吧,不知道怎麼會給蝦仁。
IMG_3348.JPG

午點。今天的甜湯是銀耳湯,不會太甜。在坐月子期間,每天少不了一碗甜品。
IMG_3363.JPG

晚餐。又是沒有味道的麵,所幸配菜還不錯,有烤雞腿跟燒賣耶!!
還有一大份滿滿的高麗菜,很中我的意,今天湯品是魚湯,魚肉有點乾,但是給很大一塊,
湯頭也是正常,沒有特別的中藥味,也沒有特別鮮甜或是腥味。
IMG_3410.JPG 

忘記拍到晚點了,一樣是耶里的蛋糕跟一份水果。


第三天
早餐。今天要出院了,所以只有早餐跟早點。其實每天都是大同小異。
早點都跟第一天的一樣是腰花湯,所以就沒有特別照了。
 IMG_3414.JPG 

其實這裡的三餐份量來說是吃的飽的,而且營養很均衡,我喜歡有青菜、有水果、有湯、有甜品、有茶飲,
主食除了麵很沒味道不建議選之外,五穀飯或粥都很OK,
整體來說口味還OK,不會太鹹或太淡,菜色變化也不至於單調,
雖然不像紫金堂的湯品那麼專業又大碗,甜品也不像月子中心給的豐盛,
但以一天$800的價位來說,個人覺得很OK,主要是真的很方便!
不過話說我生產第二天開始,大腿就出現蕁麻疹,後來去看中醫說是吃太補,身體太燥熱,
但我覺得跟國泰醫院的餐沒關係,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因為後來在月子中心也是每天吃這麼補,
離開月子中心之後在家吃紫金堂也是越吃越嚴重,一直到坐完月子免去補品之後才好轉,
產後體質改變有這類皮膚問題的,建議避蛋、奶、酒、麻油、帶殼海鮮,湯湯水水的酌量不要太多太補,
不然晚上癢起來,我在醫院三天都沒睡好說,雖然第二天就請醫生開吃的、擦的藥給我,
但其實只要繼續吃月子餐這類很補的食物,是都不會馬上好的就是。
所以,如果再生第二胎的話,住院我還是會選國泰醫院的產婦餐,因為真的很方便,
也不用麻煩到家人在哪裡加熱或是洗碗之類的,
如果說前三天很重要,是否要改訂專業的月子餐外送那種,其實我個人覺得沒有差那麼多,
國泰的產婦餐一樣營養均衡,湯湯水水的也沒少,我也沒覺得吃了之後身體較虛沒補到之類的,
以上,國泰醫院(台北總院)產婦餐的內容,供需要的人參考囉。

台長: newnew
人氣(2,2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飲食篇(永安福華)
此分類上一篇:【生產】國泰醫院病房(單人房)

(悄悄話)
2012-10-12 22: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