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6 23:14:25| 人氣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別再叫我加油,好嗎?

第41本書
書名:別再叫我加油,好嗎?
我用心理學 救回了我自己
作者:張閔筑

這是一本透過心理學自我剖析的憂鬱症自傳。

💁‍♀️書中佳句:

1) 當人們用自以為是的評價去否決孩子的呼救時,久了,他們就放棄掙扎、放棄自己了。

2) 伏爾泰:我不認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3) 你感到悲傷就是悲傷,感到痛苦就是痛苦,不需要與別人比較,你感覺到的,就是真實。


Daphne woo woo .. 
這本書是一位憂鬱症的小孩,一路走來的真實語言。
如果你是家長,你可以看到孩子,是不是在那一個路口,需要您的援手。
如果你同是被霸淩的學生,你可以看到你該如何來幫助自己。
如果你是第三者,你可以稍稍走進憂鬱症的世界,
了解他們要的是理解,而不是加油。

曾經,我也陪一位憂鬱症的朋友,走了一段路。
當時的我只能陪伴,避免他再掉下去,但是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想每一位憂鬱症的人,那一段自我重新建立自信的路真的很難,
該如何與自我對話,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
 

😘現代人也要學會書中教的三個法寶,避免憂鬱症。
1)了解壓力曲線 ;
2)用評分量表,來取捨生活中的事件,避免不小心陷入壓力過大的情況;
3)作一個自己的成就收集箱,把自己曾經收到的讚美、獎狀…等,收到一個盒子,在自己很低落時,提醒自己是很棒的。


台長: Daphne
人氣(6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理療癒 |
此分類下一篇:書名:我們可以看見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書名:寂寞收據 –看見鄧惠文的溫柔心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