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1:45:3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作戰(Love Battlefield)

愛情的題材一直是我很鍾愛的,
因為我很想拍一些人們忽略了的愛情。
譬如戲中陳奕迅及周麗淇拍了拖三、四年,
然後同居,大家開始慢慢忘記了對方的優點,
只是看到對方的缺點,處於膠著的狀態。

向前行又行不到,但又不會分手,這個狀態很有趣。
戲入面亦有另一對情侶 他們是一對賊公賊婆,
他們每天都是以生命換取生活,
每一 刻都要面對死亡,所以沒時間多想,

你是我太太,我就要照顧你,
你是我老公,我就要跟著你 ......
所以他們的愛情 反而來得很直接。
當陳奕迅及周麗淇發生了事所有問題已經不再是問題,
兩個人只想找回對方,發生了事反而令他們的愛情變得直接。


戲中的「愛得直接」的理想愛情,是你自己的憧憬嗎﹖

我想一定有自己的投射,我自己都經歷過一個階段
,失去了就學懂珍惜囉! 但失戀之後,
下次不知為何又會故態復萌,這樣,之前的失戀變得沒有價值。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關係 ,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
因為我知道有上東西,失去了就 真是永遠失去了的。

陳奕迅與周麗淇最後既然是尋回那份愛情,即是電影是happy ending﹖

其實是拍了兩個endings,一個是happy ending,一個是sad 的。
但其實發生過的事始終是發生過,就算救回條命,始終 都會留下一些傷痕,
所以根本沒有絕對的happy ending,現 實亦是這樣的。



導演: 鄭寶瑞

主演: 陳奕迅(Eason Chan), 周麗淇(Niki Chow)

2004-06-03





男護士家銳與健身中心接待員靖儂同居快三年,
三年來的愛情生活無風無浪得太過平靜,為了帶來新衝擊,
於是展開歐洲之旅,希望帶來一點衝激。誰知旅程還未開始,
兩人便因家銳失車而分手...家銳獨自往機場途中,
發現自己的失車,誰料車內是一班鎗匪,家銳更被鎗匪脅持,
被迫當他們的軍醫,更被警方認定是匪徒的同黨,倦入案件之中…







------ 愛若是一生相隨 但願能作戰到底 ------

------------------------------------------------------------------------

《愛‧作戰》~
陳奕迅+周麗淇~
要到失去時,才會反省同珍惜~

大家有冇諗過?
同你o既男女朋友、朋友之間,有幾多共同歷過o既事?
抑或係無?

雖然故事普通,但效果幾好~~~

「愛若是一生相隨 但願能作戰到底」
這就是支持Eason到最後一刻的信念~

不過 lastly 周麗淇.......好似.......>-<



台長: 。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