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7 06:22:0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咖啡




先謝謝秋天

主辦這次的文字趴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咖啡/張學友


決定開咖啡店的那一年
一間很小不大當時只容下十人不到的一間店
記得那晚 我把這決定告訴了無緣的他

我記得那晚 他用著大笑的態度
對著我說 不要開玩笑

其實我很認真
我也知道那個無緣的
應該有認識新的女生

只是那女生
都是用著同事來代稱

我沒有拆穿
我沒有吵鬧
我更是沒有哭

或許也能說

可能連我也沒那麼愛吧


我心裡面
告訴我自己 
應該傻夠了 為自己找條路吧



還沒開幕
我和無緣的就分手了

記得要分手的那一天
我煮了兩杯咖啡
我說 喝看看

他給我的反應是
超級苦

我說 就像你給我的愛
他說 亂講

有時候其實
女人有個敏感神經 會出現起作用
尤其是在面對愛情的時候
我不能說每個女人都是
但是 我是個很敏感的女生

於是 我把我那杯
給了他

我說 我這杯你喝看看
他說 為什麼比較好喝

我說
因為我把你的愛還給了你

那天 在還未開幕的店裡
就是播放著張學友的
專輯


或許 連老天
都幫我配好了音樂
這首咖啡 就這樣自動成為下一首
播了出來


這首歌
到現在我都沒從歌單裡刪除
每次聽歌 播到這首
都會不自覺 笑了出來

我已經早就放下
也因為放下
過了幾年後 才有現在的他


咖啡
能苦能甜

一杯咖啡的味道
也許煮的人都不知道
當下的心情 是會影響咖啡的口感

所以我店裡
有一道咖啡叫做  今日闆娘心情咖啡

不是每天有
除非我有到店裡


幾年後
他帶了一個女生到過我店裡

他點了闆娘心情咖啡
還問了服務生 這是什麼
服務生解釋後 他決定就點這杯

當時我就在吧檯
也親自為他煮上那杯咖啡

我也期待
他喝下的反應


很苦
看著他努力地喝下


最後結帳
他對我說 也太苦了吧
不會因為我帶女生來吧

我說
苦 不是對你有依戀
還是你帶女生

而是 人沒有犯賤到
對著我的小員工說
"你是我的前男友
來個甜點招待"

我為你帶來的那個女孩
感到有點同情

咖啡
我給那女孩的那杯維也納薔薇
我多加了花香果
或許 她不知道用意
甚至那杯咖啡的意思

但是 其實也不重要
因為女孩把花香果挑了出來
或許 咖啡 對她來說 只是個飲品
他們這次約會的目的 才是重點

因為那女孩站在店門口喊著對他說
又不是什麼高級 喝完走了啦
不是要買包包給我嗎



小員工轉個身
背對著門口 對我翻了個白眼


呵 我想當時的他 
應該談了一場精采的高貴之戀




台長: 閆兒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8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二0二3 |
此分類下一篇:十二月12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3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