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11:35:23|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lod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Victoria,請多多指教。」

Victoria,本名宋茜,中國青島出身,剛完成為期兩年的交換生生活,為了讓自己更加融入本地以及提升語言能力,她決定要在這個學生時期就很愛光顧的Pub打工,這工作地點離住家很近,且老闆給的工資也相當不錯,但最吸引她的卻不是這兩個原因,而是此時站在隊伍最尾端盯著地板發呆的調酒師─鄭秀晶,雖然時常臭著臉,然而專注工作時的神情卻又讓人移不開目光,Victoria也不例外,從第一次來這家店時就已經被她深深吸引了。

Victoria主要負責外場,如果廚房忙不過來的時候也會進去幫忙,超高的廚藝以及其亮麗的笑容與外表,讓她很快就與大家打成一片,唯有與秀晶卻還保持相當的距離感,每次去吧檯跟她下客人的單時,秀晶只是簡單的嗯了一聲就低頭忙了起來,看她專心的樣子Victoria也不好意思打擾,只能安靜地走開去接待其他客人,同樣的橋段每天都在上演著,卻沒有任何可以拉近的機會,Victoria依舊遠遠地注視著她,關心著她的一舉一動。

店門上的鈴鐺響了,進來的女子踩著時尚最流行的半筒高跟鞋,白色小碎花連身裙,,金色頭髮襯托了天生麗質的肌膚,冷豔的外表配上臉上那黑色粗框眼鏡讓人感覺相當不好接近,她來到了秀晶面前的位子坐了下去,只不過對方卻低頭忙碌著沒有注意到她的到來,直到她輕敲了一下桌面幾聲,秀晶才抬起頭,在吧檯斜對角的Victoria卻注意到了對方在看到客人時臉上那瞬間不削的神情。

「妳怎麼來了?」
「難道不能來喝酒嗎,特調一杯,absinthe多放一些。」
「知道了。」

從杯架上拿出調酒杯,依照客人的需求拿出absinthe已經其他色系的酒,一層一層將不同顏色的酒倒進高腳杯,從紅到藍的漸層彷彿彩虹一般,最後加上一片水果切片插在杯口,推到對方的面前。客人嘗了一口後滿意地笑了,果然對方是了解自己的,每次都能夠調出適合自己口味的調酒,只不過還沒能多說上幾句話,她就被叫去支援另一邊吧檯的客人了。等到秀晶忙一圈回來時,對方卻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嘴裡似乎還在嘀咕著些什麼…『都不來找人家…妳忙死算了……不要臭Taenggu了……好想妳…』隨著夏天的到來,夜晚的空氣總是較為悶熱,店裡的空調也此開的比平時還要強,深怕對方著涼,秀晶走進休息室拿出自己的格子外套,越過吧檯拉起身子將外套蓋在她的背上,從褲子後口袋中掏出手機拍了張認證照,簡單的打了幾個字傳送照片出去,收起手機後繼續做自己的工作。

Victoria從沒看過這樣的秀晶,雖然店裡燈光灰暗,對方依舊冷著一張臉,然而微上揚的嘴角卻逃不過Victoria的目光。來店裡工作快要半年,這段時間內無論是店員或是客人都從未看過秀晶主動與人搭話,今晚不僅拿外套給對方蓋甚至還笑了,貼心的動作且那看似幸福的微笑都讓Victoria直覺認為那個客人應該是秀晶的女朋友……為什麼心裡突然一陣哀傷,是因為知道對方已經有情侶了嗎?但自己與秀晶本來就沒什麼交集,也不可能會有什麼進一步的機會,沒想到才剛開始的單戀就這樣被人打上休止符…只不過為何總覺得那個人有點面熟,好像在那見過說......

差不多過了半個小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門口延續到吧檯,最後在秀晶面前停了下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趴在秀晶面前的那個已經醉到睡了一會兒的女子。來的是個個頭也不高的女子,有著金色短髮,穿著黑色連帽衣與牛仔褲的模樣讓人感到相當休閒,就像是個大學生一樣,與此時睡著的那位有著相當顯著的對比。

「怎麼這麼久才來?」傳簡訊過去已經好大一會,對方卻直到現在才出現,秀晶依舊冷著臉繼續擦著杯子,語氣卻沒有不耐煩反倒相當柔和。
「路上塞車耽誤了一下,是說怎麼讓秀妍喝這麼烈的東西?」對方聞了下空杯,撲鼻而來的味道讓她猜到這酒精濃度肯定不低。
「她指定要的,我能說什麼。」
「唉……也是,那我先帶她回家了。」
「麻煩妳了泰妍姊。」

來了個意外人物,順利將她打發回家的秀晶原以為今晚總算可以好好度過,然而又來了個突發事件讓她無法忽視。這間Pub雖然不是落腳在熱鬧的市中心,然而每天晚上依舊客員滿滿,吸引客人來的賣點,一是總是一副事不關己,標準冷豔都市女的調酒師鄭秀晶,再來就是笑容滿載,人見人愛的外場服務員Victoria,由於這兩人的關係,店裡總是充滿了許多仰慕者,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愛慕者都是理性的,也會有些比較激進採取非正當手段的人,例如現在那坐在角落沙發位子的斯文青年,雖然西裝筆挺一副有為青年,然而他的手卻不如外表那樣正當。

「不好意思,請你對我們的員工放尊重點,如果想要那種服務請你到紅燈區去。」秀晶走向Victoria所在的地方,一把抓住了此時那放在她腰際的手,用力將男子的手一扭轉到他自己的後腰上,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讓男子叫了出來。
「你…你在說什麼啊,我只不過是在點酒啊。」
「如果你不離開那我們只能叫警察來處理。」
「秀…秀晶啊,不要叫警察,我…我那個…」由於交換學生簽證已經過期,公司幫她申請的工作簽證也還沒下來,現在正處於沒有身分的Victoria,如果就這樣鬧上警局,自己很有可能會因為非法滯留而被遣送回國。
「先生請注意自己的行為,同樣的話我們不說第二次。」

Victoria的情況秀晶也不是不知道,知道了她的顧慮之後只是再次對不禮貌的客人做出口頭警告,隨後就牽著Victoria來到了員工休息室,讓她坐在沙發上休息,自己則從外面到了兩杯水進來,一杯給對方放在茶桌上,左手那杯則留著自己喝。其實這事情秀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每次對方總礙於那些是客人所以忍了下來,當事人都不做出反應,身為旁觀者的秀晶也不方便說什麼,但不知道為何今天卻耐不住性子,等到反應過來時自己已抓住了那髒手,潛意識裡不希望Victoria再被人那樣對待,她應該是要被人捧在手中的女王才對…就像自家那個唯我獨尊的冰山公主一樣…

「還好吧?」
「咦…啊…我,我沒事。」第一次與秀晶獨處,Victoria完全能感受到自己心跳七上八下撲通撲通地跳不停。
「姊姊沒事就好……那個…我叫妳姊姊應該沒有關係吧。」韓國畢竟是個重上下關係的國家,就算要叫人家姊姊也還是要經過對方同意,怎麼今晚的行為總不像原本的自己,是眼前這個人的關係嗎…
「嗯?!啊~~沒關係,我年紀比妳大當然是妳姊姊囉,那我可以叫妳秀晶嗎?」

秀晶點點頭表示ok,看了下左手的腕錶差不多快到下班的時間,打了電話跟主管說今天自己與Victoria要早退,已經聽說了剛才秀晶的事蹟,主管很爽快地就同意了,收起手機牽過Victoria的手從後門溜出去,經過了今晚,兩人的距離明顯拉近了…

「兩杯特調,一杯奇異果口味,另一杯水蜜桃。」上次那個冷豔女又來了,依舊坐在秀晶的面前。
「……鄭秀妍妳怎麼又來了。」怎麼又來了,明明這裡不適合她來啊,這樣是給誰找麻煩阿,替秀妍擔心的秀晶一不小心口氣說重了點。
「呀,怎麼可以這樣跟客人說話,做服務業的沒聽說客人最大嗎。」
「我才不希望有妳這種客人…」
「呀,鄭秀晶,妳再給我說一遍試試看。」被對方弄得火氣也有些上來,兩人講話都很衝。
「我說的是事實。」
「停停停,妳們不要一見面就吵架,秀妍今天是跟我一起來的,秀晶妳就不用擔心了。」在兩人快要打起來之前,一個人從門口衝了進來擋在兩人之間,是上次接走冷豔女的那個大學生。
「誰擔心她了啊…」
「呀!!!鄭─…」
「這餅乾好好吃唷,我們特調就麻煩小水晶囉~~」

泰妍抓了一片桌上的餅乾直接往秀妍的嘴塞了進去,不趕快制止這兩人恐怕會沒完沒了,在公共場合本來就不適合大肆喧嘩,泰妍順手揉了揉對方的頭髮,像似在順毛似地安撫著秀妍的情緒,對方也安靜了下來慢慢品嘗著那口中的餅乾。秀晶轉身看著眼前的酒類想著要調什麼飲料給泰妍與秀妍,今晚客人不算多,Victoria則溜進吧檯去找秀晶。

「那個人是誰啊,怎麼每次來妳都跟人家吵架。」
「韓流界鼎鼎大名的冰山公主鄭秀妍……也是我的親姊姊…」
「原來是秀晶的姊姊啊……疑!?!?!妳說她是鄭秀妍~」秀晶翻了下白眼,為什麼對方總是沒聽進去最重要的訊息,不知道是語言的關係,還是對方其實是選擇性聽覺,總是這麼後知後覺。
「是啊,不覺得很面熟嗎,常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如果不是藝人,為什麼晚上來這種店還要變裝戴帽子外加粗框眼鏡。」
「這麼說也是……不過秀晶跟姊姊長的真不像。」
「我才不要跟她像。」同樣一句話秀晶從小聽到大,要不是自己跟表姊允兒長得很像,代表自己還有些基因與這個家族相同,要不然秀晶還真會認為自己是從外面撿回來的。
「不過個性應該很像吧,雖然冷著一張臉,但其實內心是溫暖的,只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所以才會一見面就吵架吧。」
「我們秀晶真可愛~~」看到對方不說話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是說中了,Victoria摸摸秀晶的頭,像是在對待自家寵物那般。
「不要弄亂我的髮型啦……」為了抵抗來自Victoria的騷擾,秀晶兩隻手在對方糾結在一起以防自己的頭髮再次遭殃,看到這兩人的互動,她們身後的秀妍與泰妍交換了下眼神,泰妍把手伸過去握住了秀妍的,兩人緊緊相扣著,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她們幸福地笑了。

秀晶與Victoria漸漸熟識,非上班時間也會相約看電影或逛街,若遇到秀妍不忙的時候,秀妍與泰妍也會加入她們的行列。兩人工作的地方是Pub,難免會遇到警察突襲臨檢的時候,只為了確定店裡沒有未成年逗留,某天晚上店還沒開始營業時,幾名便衣刑警來到了店裡向主管露出了警察勳章表示自己的身分,並向她打聽店內是否有一個叫做宋茜,或是Victoria的女子。聽到自己的名字,Victoria不宜有他的走向警察表達自己就是他們在尋找的對象,只不過等待她的卻是冰冷的手銬。警察表示有人密告說Victoria不僅非法居留還非法打工,為了要進一步了解必須帶回去局裡詢問,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就會將Victoria遣送回國,Victoria就這樣被帶走了。今天因為有事來晚的秀晶,一進店裡就被一臉慌張的主管抓進休息室,不明所以然的秀晶只是坐在沙發上看著對方。

「小姐事情不好了,剛才警察把Victoria給帶走了,懷疑她非法居留。」
「你說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聽到Victoria被人帶走,秀晶整個人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聽警方說是有人去密告,剛剛請下面的人查了下,應該是上次來店裡對Victoria上下其手的那個人。」
「那個爛人……我先回去把Victoria保出來,那個爛人就交給你處理了,我不想讓他看到明天的太陽。」看到秀晶那冷漠無情的眼神就知道,主管就知道小姐所謂的處理是什麼意思了…
「我知道了,小姐您請小心。」

「這時間不是應該在店裡嗎,怎麼突然回來了。」

臥躺在沙發上的秀妍不解地看著一回家就衝進臥室的妹妹,跟著她後面一起來到她房間,卻看到對方拉開了那極少打開的衣櫃,通常只有非必要的時候才會打開…秀晶拿出了一套黑色特製合身西裝丟在床上,脫去身上的格子襯衫與牛仔褲,俐落地換上那足以代表自己真正身分的外裝,胸前口袋的徽章顯示自己所屬的分支,正確說起來應該是總部副會長…

「我要去警局一趟,Victoria被抓了…」秀妍打開抽櫃拿出一條黑色窄版領帶繞過秀晶的後頸,熟悉地打出一個漂亮的結。知道秀晶換上這套衣服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卻沒想到她要去的地方是警局,那個與自己家族永遠敵對的場所。
「怎麼會這樣,我跟妳一起去。」
「妳的身分去警局不方便,會上頭條的…而且我也不能讓大眾知道妳與鄭家的關係,這不是我們一開始的約定嗎。」當知道秀妍對唱歌有興趣開始,秀晶就一心決意要代替姐姐接下家族繼承人的身分,只要不與自己扯上關係,秀妍的真實身分就不會被報導出來,所以她才不希望秀妍去Pub找自己,畢竟那種地方的是非太多,隨時都有可能會惹上麻煩。
「但我也不能放秀晶妳一個人去啊,妳也清楚最近的事情不是,家裡已經被盯上了。」
「我會找泰民哥跟我一起去,他知道要如何避開妳所擔心的那些事情…我很快就會回來的,早點休息吧晚安。」

秀晶低頭吻了對方的額頭,要秀妍不要替自己瞎擔心,她可是鄭秀晶呢,有什麼事情能難倒她。不過秀晶還是不放心秀妍一個人在家,打電話給泰妍希望對方能去家裡陪伴著秀妍,泰妍不僅從小看著自己長大,更是秀妍的親密伴侶,把姐姐交給她是最放心不過的了…

「哎喲,這不是我們的鄭大小姐嗎,怎麼會有空光臨我們小小警察局呢。」
「我們小姐有個朋友疑似非法居留被妳們帶走,想知道現在查得怎樣了。」泰民向前跨了一大步擋在警官與秀晶中間,示意對方不要再靠近了。
「喔~~原來是為了宋小姐的事情,有人來密告我們當然還是要查一下,如果鄭大小姐要我們放人……妳知道該怎麼做的。」
「這資料裡面會有前幾天那個大案子相關的東西,我就當是做個球給妳們上新聞,要不然我也會自理門戶。」秀晶讓泰民拿出放在公事包內的文件夾並遞給眼前的警察。
「鄭大小姐果然是明理人,去櫃檯交保費就可以讓宋小姐回去了,只不過礙於畢竟是非法居留,依照兩國邦交一周內宋小姐必須要出境回國,且規定一年內不能再度入境,這點請鄭大小姐諒解。」
「我知道了…」

「秀晶!!妳怎麼來了,而且怎麼穿成這樣,跟平時的妳好不一樣…」泰民自警察那接過重獲自由的Victoria,帶領著她來到了黑色轎車後座,紳士般地替她打開車門請她入座,向對方道謝後轉過頭才發現後座另一頭坐著的人是秀晶,只不過
現在的她一身黑,散發出來的氣場非比尋常,隨便一個眼神就能制住對方,這樣的秀晶讓Victoria感到好陌生。
「沒的事,妳還好嗎?」似乎感受到對方的驚訝,秀晶雙手輕拍了下臉頰,放鬆自己的心情,再次面向Victoria的秀晶已經恢復成原來的她了。
「嗯…不過被抓到違法我應該會被遣送回去而且再也見不到妳了吧…」
「不用擔心,法律只規定一年內不能入境,但一年過後還是可以辦簽證的。」
「但有了這個不良紀錄,外交部應該不願意再發簽證給我了吧…」Victoria頭越來越低,放在膝蓋上的雙拳越握越緊,想到無法再見到秀晶的她,眼淚不自覺地掉落下來。
「我會去接妳回來的…妳願意等我嗎…」秀晶彎下身抹去那不適合出現在對方臉上的哀傷,前座開車的泰民適當地升起前後座的隔板玻璃,讓兩人有私人的空間。
「我愛妳…Victoria…」秀晶溫柔地吻上對方,第一次的吻帶著眼淚殘留的鹹,但內心卻是甜的。



「等了一年終於又等到鄭秀妍的回歸,這次的主打歌Melody聽說對妳有很特別的意義?」
「這首歌的作曲是大家熟悉的金泰妍,而作詞人是我的親妹妹,她與自己的戀人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分隔兩地,短時間也無法見面,為了表達對她的愛戀與想念而完成了這首歌曲,希望妹妹的戀人也能夠聽到這首歌。」

『像是溫暖的指尖包覆著我的心的 Melody
我的心臟現在撲通撲通的跳著吧 對你的感情是愛 我感覺到了
就像是美麗的星星一樣甜蜜的我的Emotion
我只看見你害羞的微笑 這樣的感覺 是第一次
我好想就躲在你的懷裡
再多靠近我一步 在我的耳畔告訴我你愛我
然後 直看我的雙眼

My love, Sunshine 能夠和我約定嗎
就像現在這樣 永遠永遠 待在我的身邊 就待在我的身邊
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永遠永遠都在一起My love

像是溫暖的指尖包覆著我的心的 Melody
我的心臟現在撲通撲通的跳著吧 你永遠是我的愛人

我好想就躲在你的懷裡
再多靠近我一步 在我的耳畔告訴我你愛我
然後 直看我的雙眼

My love, Sunshine 能夠和我約定嗎
就像現在這樣 永遠永遠 待在我的身邊 就待在我的身邊
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永遠永遠都在一起My love
My love, Sunshine 能夠和我約定嗎
就像現在這樣 永遠永遠 待在我的身邊 就待在我的身邊
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永遠永遠都在一起 my love』

雖然回到了青島,Victoria還是會準時收看韓國音樂節目,也因為秀晶的關係,她也間接成了秀妍的標準粉絲,知道這星期會回歸更是守在電視機前面,不願意錯過首播的時間,只不過她卻不知道這首歌卻是秀晶寫給自己的…My love, Sunshine,以前秀晶總會說自己是她的陽光,聽著這首歌,兩人的一幕一幕逐漸浮現在腦海中,眼淚也隨著情感的潰決而流了出來,她好想秀晶……制止淚水的是從大門傳來的敲門聲,Victoria抽了幾張紙巾把自己的臉擦乾淨,隨後便起身應門,不過看到來者後那斗大的眼淚卻又再次從眼眶中留了下來,是她……

「Victoria,妳願意嫁給我,一輩子讓我陪伴在妳身邊嗎?」
「妳不說話我當妳是答應囉…」
「我願意……」

--------------------------------------------------

MV中的小水晶還真是清純啊~~~~(誤)
Krystal - Melody

台長: yayoi0626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NSD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Your Song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