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12:17:53| 人氣4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914賀文 - 相約布魯克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こんこん─」「愛ちゃん─」


這裡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兩個許久不見的友人在此相擁。從小一起長大的她們,在高中畢業後,為了追尋彼此心中的夢想而分離,一個在藝術大學深造,專修戲劇,期望有一天站上美國百老匯的舞台;另一個則在美國知名大學就讀醫學院,希望能如願取得醫師執照。


「真的好久不見,こんこん完全沒有變呢!!」留著褐色直長髮的少女如此說著。
「愛ちゃん才是呢,人還是呆呆的。」黑髮少女對著對方說著。
「就愛笑人家,こんこん也還不是一副愛吃的樣子。」搓著對方的臉頰,高橋如此反擊著。
「哈哈~~無論到哪裡都還是有吃不盡的美食囉!!」沒有受到任何刺激或打擊,紺野反而露出得意的笑容。
「先回我家吧,晚點在送妳去百老匯面試。」












經過了許久的努力,高橋如願獲得了百老匯的面試機會。百老匯為音樂歌舞劇之最高殿堂,想要在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取得演出機會,想必是相當的困難,更何況是身為亞裔的高橋,放眼望去能在這個舞台上登場的亞洲人,實在是少之又少。不過,對於高橋來說,能有應徵的機會,站在那舞台上表演著自己以前高中時期的代表作─灰姑娘,已經是一大榮幸,就算無法如願,至少也算是挑戰過了百老匯的門檻,只能再接再厲,等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愛ちゃん,那我就送妳到這裡囉,我還要回研究室一趟,面試完後有什麼打算嗎?」紺野與高橋站在地鐵站平台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嗯…我想去中央公園走一走,晚餐等こんこん一起吃嗎。」
「愛ちゃん難得來紐約,晚上帶妳去Pub吧。」
「兩個人去Pub不會很奇怪嗎…」其實高橋對於夜店生活並不是那麼熟悉。
「呵呵~我還會找我在這邊的好朋友,她們都是很好的人,愛ちゃん不用擔心。晚上七點直接在Blue Note見面吧,我先走囉,bye bye~」















結束了面試,高橋走在充滿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呼吸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以及讓自己早點從適才緊張的氣氛中放鬆。走著走著,看到了一群人在草地上踢著足球。


眾多男生之中,卻有一個女生穿梭於他們之間,如蝶飛舞,如蜂採蜜一般的盤球動作,讓她一個人自後場將球在到前場,擺脫了所有的守備人員,與守門員呈現一對一的狀態,看到守門員朝自己衝來,右腳跟一勾,腳下的球卻呈拋物線似地越過了守門員,趁他還來不及反應時,繞到對方的身後,起腳射門,球應聲入網。比賽結束,那女生踢進的致勝分,為球隊帶來了勝利,她與隊友們高興地相抱、歡呼著,絲毫沒有因為性別的不同而有所隔閡。看完球賽,高橋繼續在中央公園遊蕩著,只不過剛剛的女生,讓她想起了以前高中暗戀的那個學姊。













紺野是高中足球校隊的守門員,對於球類運動不是很感興趣的高橋,卻依舊每場比賽都去幫自己的好朋友加油,也因此認識了很多球隊中的學姊們,其中當然包含了她所暗戀的對象。第一次與她見面的情形,有點微妙…















「こんこん,妳們隊上什麼時候有6號啦…」放學後常常去球場找紺野一起回家,重大比賽皆不曾缺席,但高橋始終沒有看過這號人物的出現。
「6號…啊~~妳是說ミキティ嗎,她八成又是跟吉澤學姐賭一些很奇怪的東西,然後賭輸了,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吧。」


「所以她是傭兵囉!?」傭兵!?!? 妳當她是雜賀孫市啊,高橋妳是織田信長看太多了嘛…還是信長的野望玩太多了…
「哈哈,沒得事啦。ミキティ也是正式球員,只不過不喜歡來練習跟比賽罷了。據她個人的說法是,這樣會減少她打工賺錢來買電動的時間…」這個前輩對電動的執著程度,絕對不會輸給高橋,紺野覺得她們兩個應該會成為好朋友。
「我先去準備了,まこっちゃん她們等等也會來,幫她們站幾個位子吧。」


沒想到有了那個學姐的加入,能讓球隊產生如此大的化學效應,攻勢比以往來得還要犀利,射門機會也增多,可說是如虎添翼,絲毫不給對方任何鬆懈的機會,這場比賽,學姐她們輕鬆就獲得了勝利。只不過,賽後卻發生了讓大家都傻眼的插曲…













「美貴,妳今天能重出江湖實在是太好了,身為隊長的我真的好高興啊!!」吉澤拿著毛巾與礦泉水,遞給了坐在板凳上,表情不太妙的藤本。
「妳還有臉來跟我說話!!!」
「啊咧,是誰惹到了我們家的瀧川猛虎,居然這麼不怕死。」吉澤一副在說風涼話的樣子。


「妳還敢說,上次的帳還沒跟你算!!! 明明只是相約說要去吃新開的漢堡店,到了卻改口說要比賽吃四層漢堡,輸了要接受懲罰遊戲,結果妳居然叫我去跟櫃台店員說,『小姐,我可以買妳的笑容嗎』…明知道我做不出來,還要挾說,如果我說不出口,就以參加今天的比賽,做為替換的籌碼,妳擺明是在耍我啊!!」不出眾人所料,藤本果然掉入了吉澤的圈套。


「就不要在生氣了嘛,都贏球了說,跟大家一起去吃飯吧。」
「看到妳我就吃不下飯,哼!!」換下了釘鞋,藤本拿起了自己的運動提袋,轉身離去。
「今天是妳最愛的那家站前燒肉店唷,確定不來!?」看到吉澤那詭譎的笑容,藤本知道自己又被算計了。
「…那妳要請我吃五份生牛舌…」就算知道自己正中下懷,藤本依舊做了些許的反擊,跟吉澤凹了自己最愛的牛舌。
















「ミキティ,不要在繃著一張臉啦,給妳介紹一個我的好朋友,她叫高橋愛,興趣跟妳一樣,愛玩電動。愛ちゃん,她是大我們一屆的學姊─藤本美貴…」身為中間人的紺野,將彼此介紹給另一個對方。
「藤本さん妳好。」高橋謹慎地跟學姐打招呼,這點禮貌是不能忽略的。
「不用這樣叫我啦,跟大家一樣隨便叫就可以了。愛ちゃん,妳也喜歡玩電動啊,美貴最近呢─」


高橋與藤本一見如故,滔滔不絕,持續在電動的這個話題上打轉,越聊越起勁,兩人也因此漸漸熟識了起來。只不過很快的,藤本就畢業了,兩人也因此沒了聯絡,在藤本離開之前,高橋沒有機會表達自己對她的愛意,不是沒有機會,只是她不敢,怕會破壞了兩個人當下的關係…


















高橋準時7點出現在Blue Note,其實她對於這樣的環境感到相當地不自在,迅速地掃瞄了整間店,在人群中找到了紺野的身影,朝她那桌走去,與她同桌的還有兩三位女性。


「啊─」雖然室內燈光不是很明亮,但是高橋依舊認出了,那個坐在與紺野同一桌最遠方的人,就是自己懷念已久的那個人,那個尚未對她告白的對象。
「耶─愛ちゃん!!!こんこん妳怎麼不直接跟我說是愛ちゃん要來,裝什麼神祕啊,美貴今天差點想放妳鴿子哩…愛ちゃん過來坐吧。」藤本將高橋拉到自己身旁坐下,兩人開始閒聊著,雖然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面,但兩人對話起來的感覺,就跟原本高中的時候是一樣的,完全沒有改變。


「愛ちゃん不喜歡這種場合吧。」藤本看出了高橋眉間的皺褶。
「嗯…是有一點,不過沒關係啦美貴ちゃん,等等應該就會習慣了…」
「美貴也不是很喜歡這裡,那我們…落跑吧!!」趁紺野背對著她們時,藤本帶著高橋偷偷地離席。










「呵呵~~就祝妳們玩得愉快,希望愛ちゃん妳會喜歡我送給妳的這個驚喜…」看到了中途逃走的藤本與高橋,紺野看著她們的背影,一口喝盡杯中的調酒,笑著說到。













藤本握住了高橋的右手,帶著高橋迅速穿梭於人群中,離開了店面。在藤本的提議之下,兩人往布魯克林大橋前進,漫步在布魯克林大橋上,看著曼哈頓的夜景,煞是浪漫。


「美貴ちゃん本來不是打算要放こんこん鴿子嗎,怎麼又回心轉意了。」能夠再次見到藤本,這是高橋從未想過的,對於今天兩人的重逢,她很緊張…
「今天下午在中央公園踢球踢得很累,打算結束後回家睡覺,但美貴最後踢進了致勝分,自己有點太亢奮,回到家怎麼樣都睡不著,所以又跑出來了…」
「啊!!所以下午那個女生就是妳,我怎麼沒有認出來…」高橋失落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呵呵~~就算沒有看到我,我們依舊還是見到面啦,這就代表我們是有緣的。」走在前方的藤本,回頭望向高橋,嘴角淡淡的上揚著。看到藤本如此溫柔的笑容,高橋的臉頰溫度不自主地上升,快速低頭看著地面,希望不要被她發現自己的失態。














散步在布魯克林大橋的兩個人,不顧周遭還有其他人,大聲著唱著歌,兩人一來一往,交互唱著自己的主打歌,高橋隨口唱出了今天下午面試時所唱的歌,這是她高中時期參加戲劇社時,最喜歡的一首歌。聽到高橋唱出這首歌,藤本的內心掀起一陣波濤,她沒想到那讓她苦惱這麼久的問題,居然這麼簡單就有了答案…













「其實,美貴在高中的時候有暗戀的人…」對於突然跳到這樣的話題,高橋感到相當得突兀,很想知道那個人是誰,但是同時也不希望自己的幻想破滅。
「說暗戀可能不太恰當,但是她的身影的確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雖然說美貴只看過她這麼一次…那天比賽結束時,才剛盥洗完就被こんこん抓去體育館看戲劇社的成果展,但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相當晚,所以只能坐在最後排觀賞表演,就是在那一天,讓台下的我遇見了台上的她…」


「所以她是戲劇社的成員囉…」沒想到藤本愛戀的對象就是戲劇社的一員,是自己一定認識的人,這讓高橋相當坐立不安。
「嗯……她那天穿著藍色禮服與王子共舞,優雅的舞姿馬上吸引了美貴的視線,雖然過了十二點,她變回了原本的灰姑娘,但是獨自唱著SOLO的她,依舊不失原本的氣質,她的表現真的相當亮眼,讓完全不懂也不曾看過舞台劇的我,也想留下來看最後的結果…哈哈,不過看過童話的人都知道,最終王子與公主是一定會在一起的,這是Happy Ending的既定法則。」












等等…藤本看的那齣劇是灰姑娘,而高中三年中,戲劇社只有演過一次灰姑娘,就是自己第一次受當時社長提拔,獲選為主角的那一次,這也是為什麼高橋一直對灰姑娘這部戲有相當濃厚的情感,一方面這是自己從小最愛的童話故事,另一方面則是自己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別人的肯定…這就是代表說,天下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要知道那個人是誰其實很簡單,我也曾經問過こんこん看她知不知道這個人,但她卻只以微笑帶過,我也不想再去問別人,畢竟如果這樣的事情讓よっすぃ-她們知道的話,美貴一定會被她取笑一輩子,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塵封在我心底…直到剛剛聽到了愛ちゃん的歌,才讓我再次回憶起這件事情…」











「愛ちゃん,我喜歡妳,希望現在說這句話不會太晚…我們在一起好嗎…」藤本認真的眼神,以及自己夢寐以求的告白,讓高橋高興地哭了出來,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我也…喜歡美貴ちゃん…從第一次…見面時,就一直……喜歡著妳…」高橋努力地壓抑著自己的眼淚與喘息,只為了好好對藤本說出這句話。


「原來我們已經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藤本向前跨一步到了高橋面前,抬起她的下巴,讓兩人皆能望著彼此,有默契般地閉上了雙眼,深深的一吻開啟了兩人的未來。無論她們已經逝去了多少光陰,至少從今以後,她們都將有著對方的陪伴,開創著只屬於她們的將來…




















『常常聽人說,布魯克林大橋每30分鐘,就會替橋上的行人們締造一段新的戀情,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廣告行銷的手段,但今天,我相信了…』

台長: yayoi0626
人氣(49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日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1111賀文 - 身旁

特助
咦!!!!!!!!好棒~找到賀文了
其實我也很喜歡藤高/////////
今天才看到這篇賀文會不會太晚XD
高球生日快樂(錯
(高:媽的...我就知道你不愛我#去死###
2008-09-15 13:50:26
版主回應
歡迎特助的光臨,如有招待不周還請見諒~~
有空還請繼續來玩啊 :D
對高橋的愛是無止境的
高小姐應該不會介意差一天的事情XD
2008-09-16 11:43:50
Money
藤高~~~ v(^O^)v
(你就留這樣嗎?###)
2008-09-15 20:11:22
版主回應
這麼不夠意思
小心半夜被藤大給追殺唷XD
(藤:不要幫我樹立壞形象!!(打飛~~)
2008-09-16 11:45:30
該死!!!太久沒用電腦
藤高大GJ
補我最近藤高不足XDD
2008-09-16 16:19:17
版主回應
小的我最近也藤高不足啊
而且開學也沒時間動筆
連腦內補完的機會都沒有啊...Orz
2008-09-22 10:54:38
miki.ai
藤高呀...
全是眼泪...
2008-09-21 22:27:18
版主回應
哈哈~~~小的我也很感動啊:D
有空還請繼續光臨!!
2008-09-22 10:5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