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20:45:2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Ins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四天新行銷時代的研習課程,今天進入第二天。見到許多文化人對未來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更多的新血與關懷。某些時候,我很喜歡台北這樣的生活模式。

精采的講授內容往往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有些則相反。也因為今天下午的課程太無聊,我和隔壁同事聊了一下午的「紙上對話」,志同道合的默契讓我們兩個人都暢所欲言,啊~好幸福喔,外面颱風天、台上上演無聊的講課,我卻精采熱鬧了一整個下午,整個課本頁面盡是密密滿滿的……感動筆記呢。


剛好,早上的其中一堂課程就是由陳文玲老師(註)介紹的Project Insight,其中一再強調創意並非人人可及,但是卻與自己insight程度的深與淺有關。回想昨晚剛好跟你聊到長大後的人生會有許多的不快樂、不開心,或是對於某些事項的逃避、漠視、刻意忽略,往往跟童年的回憶、成長歷程、家庭環境有絕對的關係。我承認對於心理學院的理論和研究,向來抱持著相信和排拒的態度,因為害怕太過了解些什麼、知道些什麼,反而讓「自己」失去保護的能力。了解自己真的比了解「他們」還要困難嗎?看來答案是肯定的。的確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才有辦法找到四十歲以後或更老以後的興趣與人生目標吧。

無論如何,對你,我心存感激與感動,關於昨天的那一場心靈對話。



(註)
※延伸閱讀 ~ ad.nccu.edu.tw/mad/
※圖片來自網路

台長: 幸福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