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15:22:23|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的茶餐廳》葉倩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伙記,凍檸茶少甜,唔該!」

   這句說話,我經常在茶餐廳聽到。小時候,父母總是很愛帶我去那裡吃東西的。

   最初幾次來的時候,我總是覺得這裡很吵。四周的人戀是大聲說大聲笑。但來多了,我已經習慣了那些嘈吵的聲音。而且我還漸漸由討厭轉為享受。在這裡,我可以暢所欲高,不像在哪些高級茶餐廳要裝斯文。這在裡真的好像在家一樣,閒時吃個菠羅油和凍檸水,真為味覺帶來最高的享受。我很喜歡很跟那些員工們談天。剛剛來的時候,我也很拘緊的。但慢慢相處下來,我被他們的垛情溶化了,我很快跟他們混成一群。

  我仔細凝望它那帶點草根的外表,它的確陪伴香港人走過許多艱辛的日子。它雖然外貌平庸,但它卻是香港獨有的文化。我很欣賞他們用那麼低的價錢便能做出那麼好吃的食物。

   另外,茶餐廳更見證了香港人白手興家的精神。由小小的一間茶餐廳發展到開設多間分店,看似容易,但是背後的辛酸故事卻只有他們自己才明白。

   我不知道茶餐廳這文化會否有消逝的一天。但我想,我會永遠惠顧他們。在茶餐廳裡,不只吃到好吃的食物,還吃到濃厚的人情味。由我初時討厭到現在愛跑到那裡去,茶餐廳真陪同我們走過不少歲月。我希望港人多去茶餐廳感受一下香港這獨有文化。而我也會好好珍惜它。因為我愛茶餐廳,愛那裡的精神,更愛那裡的人。我希望它也能讓冬國人也感受到我們香港人拼博的精神。

台長: 望夕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