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15:20:37|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試夜讀有感 》李錦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考試或測驗,每個人都會全力以赴,也有一些人,會在考試或測驗的前一天晚上,才「臨急抱佛腳」。

我認為整個學年中,最辛苦的時間便是考試的那數個月份。為什麼?曾有一次考試中,我為了考試合格,便在晚上勤力溫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校總會比其他的學校早考試,所以晚上便孤寂的自行溫習。

考試前的一星期,學習氣氛比平時的緊張,還夾着一些戰爭的氣味。直到考試前天,上完學後,拖着疲累的身軀回家。在晚上,我坐着一張小書桌上溫習,晚上的感覺給我十分寧靜,寧靜得有點兒恐怖,可是,還是繼續溫書。埋頭苦幹的溫書,直到深夜,時光像徘徊在這一刻,疲累的軀體,正在發出休息的警號,眼皮快要合上了,正個人墜入身心疲累的狀態。眼睛開始變得矇矓,在糊塗之中,聽見狼犬高聲地叫,我的呼吸漸漸變得媛慢,身體中的血液冰冷得很,手腳漸漸麻木,這刻我終於宣告,我睡着了!整個人甜睡着,彷彿浮卡海上之中,處於無重力狀態。

在我甜睡之際,我被媽媽吵醒了,剎那間才記得我還沒有洗澡、溫書、拾書包……我回望背後的時鐘,已深夜一時多了,我趕緊做好每一樣東西。啊!在三時多,我終於做好每一樣東西了!便跳進床,進入夢鄉去了。

考試給每一個人也有壓力,可是,考試並不是「臨急抱佛腳」,應該未雨綢繆,中國古代的金句說到「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可是我卻常常做不到,這我也要反省呢!

台長: 望夕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