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17:51:4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退為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了好多天的會,什麼事都沒有進展。和美國人溝通真的很不容易,我不停的想著自己是不是太自以為事,今天又沒睡好。

第一次和美國人一起合夥做生意,他們對於法律的尊重真的令人折服。所有的條款一條一條的列出來,再來就必須在非法治的地區尋找著解決方案,這對我真是一個大考驗。

開一個聯名帳戶,很抱歉北京沒有,開一個私人支票戶,很抱歉北京還沒有這個業務,找HSBC或是citibank,很抱歉他們不做人民幣業務。My God...什麼都得自己想辦法做到美國人要的水準,真是一個大考驗。

不能再這樣開下去,有一天我一定會瘋的。"Take 5 mins break",忽然我想到了電影裡不都只有一個主角嗎?那我是主角嗎?我的舞台在那裡?對啊!在這個劇裡我本來就不是主角,為何如此堅持呢?

是的!以退為進,我決定退一步,因為你的舞台不在這兒,退一步時的距離感會讓你把每一件事都看得更清楚。是的我的舞台不在這兒。是導演就好好導劇,不要太入戲,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對了。退一步我們有了結論,我們幾天的會有了結果。

想想,有捨有得。失去和得到其實是同時存在的。

台長: 自由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