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12:09:5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標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地理課本-1~上海行)


半夢半醒間,被爸媽叫醒,帶著睡意前往國中地理課本上熟悉的地方...5天的

旅程正式展開。惺忪睡眼,等著同團的人和領隊到達,簽了一堆複雜的"台

胞證明",過了一堆複雜的關,上飛機,出發。討厭政治,因為政策上不能

大三通,只能先往南方澳門飛。

到達澳門,睡意依舊,等待一個小時後,到上海的飛機來了!!

大陸,我來了~!"乘客注意,請繫上您的安全帶...."過了良久,我

的雙腳踏上內陸的土地,懷著好奇和興奮的心情,東張西望的...到了海

關,不是我想說...內地海關真會欺負人!都已經大排長龍了,他們竟

然還用地方話悠閒的聊著天..看著各位急的發慌的乘客照片笑...以及

,部分在地老太太沒有上廁所關門的習慣..還有~當地人撞倒別人通常

不會說抱歉...恩~內地修養有待調教...我再聲明一次,我欣賞大陸的

歷史地理文化風情,但是我很不欣賞當地部分人的品行。

之後"全陪"(全程陪大家的導遊)來了,他人很親切,之後去跟上海地

陪(對上海瞭解的導遊)會面,恩~他們人都不錯!!講話也挺幽默的

唷~第一天大概是因為睡眼太過惺忪~沒什麼印象了..不過這幾天下來

我只能說江南的菜色雖然五顏六色,但是卻"鹹"的可以!!每一道菜都

是鹹的...(真的很可怕!)晚上,回飯店看當地的電視...很多都是學

臺灣以前的"百戰百勝"(很老的節目)...但是他們都是由年輕人擔當

的唷...(無奈笑)~驚奇的是,他們節目竟然會花上半個小時到一個

多小時的時間來做"文明的呼籲"...... ex~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寵物

節目...之後卻開始呼籲要做"文明人~要懂得體恤他人......"~~~幾乎

每個節目都是這樣子唷!!!= =

還有~街上到處都看的到"要做可愛的上海人""文明社會同你我做文

明人開 始"...~~呃阿~這還要提醒.....受不了~

不過~看他們年輕人還瞞有趣的說~~...有一個賣衣服的男生,知道我們

是台灣人後~說:"哎呀~我們親愛的台胞!!"....= = "’

哈哈哈~~~上海人說~順便說...夏禕在當地根本沒人聽過唷~~(?!)

嗯~要吃飯了~終於不用再吃鹹鹹的江南菜和飛機上恐怖的食物了~~

還是台灣好!

つづく

台長: 一隻貓孩子♥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