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12:45:4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從七月盛夏裡,墜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一群人,從中部回來
清靜的霧,青青農場的藍天還映在眼底
我卻開始後悔起,這一段旅程。

昨晚在等待照片沖洗的那一段時間裡,我坐在房間的桌前,
想起這三天自己的心情,
是那樣難以承受,無法理喻。

我不只一次在途中悄悄濕了眼,
因為想起那些曾經。
想起旁人說起:他不要妳。
想起我和他通過的電話,
想起兩人之間的折衝對峙,
想起那些曖昧不明卻又故作雲淡風清的所有經過,歷歷在目。

我為什麼,我又怎麼能讓自己,一年年受著這些?
無法轉開無法放下。

啟程前些天的夜裡,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是他。
我們身處的場景,
和三和國中有點神似,粉紅壁磚,
以及像32班和16班之間的穿堂,
過渡著橘色的日光。

四周人潮洶湧,未曉得在奔赴些什麼,都往樓梯擠去。
我和他距五步之遙,
身旁都是人群擦身,鬧哄哄的回聲,
見了他我露出安心的微笑,
雖然我心底明白下一刻,
我和他就要被人群衝散。
兩人走近,我伸出雙手握住他的,
後來,我們真的失散了。

夢境的後來,我忘記了,
只是這樣的意象,讓我在清醒之後,
覺得很糊塗。

為什麼要夢見,為什麼是他,
為什麼見著他要覺得安心,
又為什麼最後要走散,
像是故事結局有了
教人哭泣的殘忍預言。

我未敢想像揣測,
深怕自我提示的心理作用無聲地啟動。

這三天兩夜的行程,
我無法克制自己在意他,
想著那些瑣碎的過往與猜臆。
我們之間沒有話語沒有互動,
比普通朋友還要遙遠。

我想著那些思緒,想著那些被莫名牽引我無力駕馭的心情,
突然想起:難道這就是愛嗎?
我愛他嗎?

台長: 熱納亞的綠橄欖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