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9:24: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輓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我恨你,讓我就這麼沈醉在愛恨交織的酒杯之中;別讓我在這樣清醒的夜裡翻來覆去。燈紅酒綠的生活適合想忘掉生命本質的人們,情緒高漲的霓虹燈閃耀著整個夜空,從空中鳥瞰的景色彷彿墜入人間樂園。

  讓我恨你,恨著這無法解開死結的社會,直到最後一盞燈熄滅之後才消除這恨意。於是,我徹夜未眠,尋找那一盞最後熄滅的燈,為何遲遲不願讓這世界完全漆黑。

  就這樣無法自拔地陷入過去踏過的泥沼中,每用力一次就深陷一公分;我不斷地大聲呼喊,希望有人聽見;卻又再呼喊之後噤若寒蟬,不願意別人知道我的痛處。來回掙扎的聲音配合沒入的身體,我終於完全覆滅於這塊未開發叢林中的泥淖。

  你曾聽見這聲音嗎?傳說中天使的聲音,那傳說中為了洗淨人們罪惡而沒入塵世的天使,甘願沾染上現實邪惡的罪名,只為了幫助前世以及後世超越天堂。墮落的天使啊!就好像被關在籠子中的金絲雀,無法飛翔、渴望天堂。

  讓我繼續恨你,恨意逐漸蝕骨銷魂,鏤刻在記憶薄膜之上,讓我永遠都記得這一刻。

  我能忘記嗎?忘記從相距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怨恨自己;無法忘記的也是別離的那時候,我曾這麼任眼淚狂洩於街頭。雨點似的滴在熙來攘往的道路上,而這又是為什麼?在異域的街道中隱藏著人類最深層的悲傷。

  此時,遠處響起幽幽的輓歌聲,彷彿弔唁著逝去的靈魂,好讓他們安息地結束這狂亂的現世。山邊雲氣聚集的地方,也是人們選擇最終的旅程。輓歌傳遍大街小巷,似乎想除掉人類背負的原罪。

  讓我恨你,卻像輓歌中無法辨識的樂章,找不到出口的恨,閉鎖在音符之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