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0 22:45:35|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柯文哲與轉型正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並非是對事物判斷的絕對正確標準
畢竟有不少事情 不是當事者親身經歷 是無法理解當事人的心情感受
這時旁觀者的言語 又會顯得太過雲淡風輕
因此要判斷一件事該怎麼處理 主觀與客觀 理性與感性等諸多的考量角度
其實最終還是必須回歸到"道理"
也就是最基本的公平正義

我一直都是柯文哲的支持者
但柯文哲的一些言論 確實有值得檢討的地方
單純的失言姑且不論
有些則是柯文哲本身的侷限
包含他所受到的教育是從黨國時期開始的
會有很多封建遺毒
包含資訊的不夠了解
有些則是人性的侷限
因為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在判斷事情時 顯得思慮不周
其中就包含柯文哲在選前對於轉型正義的發言
是我最不認同的事情
所幸他後來有出面道歉 雖然說是小野逼他的
也不知柯文哲是否真的明白自身的錯誤與侷限為何
就用這一篇來做個紀錄與說明

在台灣 包含柯文哲在內的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過去的事情就算了 我們要把眼光放在未來
不要太執著於過去的錯誤 這樣會破壞社會的和諧等等
所以柯文哲選前在婦聯會才會說出那樣的話
所以有很多人認為轉型正義沒有意義 只會拖累國家向前的腳步
其實這是和稀泥的說法
轉型正義是為了更正過去存在至今的不公
讓過去錯誤的真相能夠完全公開 能夠還給所有受過傷害的人真正的公道
如果認為轉型正義不應該做 跟叫受害者默默忍受 甚至將他們置於犯錯一方沒有兩樣

最近白綠合作的新聞炒得很兇
柯文哲與蔡英文接近毫無互動的會面
民進黨說一套 做一套
有些人前倨後恭 有些人依然高高在上
這樣的態度與做法讓人越來越厭惡
白綠為何無法合作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提到很多次
就是因為新潮流的算計與無恥抹黑
就算到了選後 新潮流依然主導著民進黨
我真的很希望民進黨可以清黨 把以高雄幫為主的新潮流趕出去
因為他們就是真正的戰犯

柯文哲後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
對於抓戰犯一說雖然予以否認
但他後來還是說出了真心話"他很想知道是誰花錢請葛特曼來的"
對柯文哲來說 抹黑他的醫德是他最憤怒的一件事
他要知道誰是主使者 他要民進黨給他一個公道
言外之意就是 不說清楚 別想他會和民進黨合作
這個情況 不就是轉型正義的最佳寫照嗎?

如果今天民進黨的說法是
"反正你還是當選台北市長了 這件事最後沒有對你造成敗選的傷害"
"事情已經過去了 我們要往前看"
"你好好施政 我們在議會和你繼續合作 這樣才能讓台北市的市政繼續向前"
柯文哲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說法?
我想是不會的 因為不把帳算清楚
誰知道民進黨之後會不會再使用同樣的手段
更不用說意氣難平
因為求不到公道

轉型正義為的就是求一個公道
沒有公道 就沒有未來 特別是對經歷過的人來說 當然已經拿到足夠好處的人除外
它是必要的正義
最後我還是要幹譙一件事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最糟糕的就是搞爛了轉型正義這件事
在一年多前 民進黨配合婦聯會打假球時 我就知道它會被搞爛掉
因為民進黨有很大一部分的掌權者並不是真心想完成轉型正義
只是想把它當成選舉的提款機
"不投給我 難道你要投給國民黨" 就是民進黨的盤算
只要民進黨不清黨
人民就必須記住 國民黨是台灣過去不公不義的元兇
而民進黨則是讓轉型正義失敗的元兇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