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8 19:40:22|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次全國童軍大露營(七)---總結之建議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成功嶺打了七天六夜的醬油
習慣著當一個旁觀者
對於這樣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 感想也是不少的
如果要說我個人的結論
那當然是我絕對不會再參加第二次類似的活動
這類型的活動 真的是很有興趣 很有熱忱的人才願意一再的參加
勉強參與 就如我說的 不辛苦 但是很痛苦
所以我在第三天就直接傳訊給主任說下次不要再找我帶隊

如果撇開我個人的情感及意願
那對這樣的活動 感想與建議還是不少的
就建議而言
第一.時間應該縮短
雖然據我了解 全國童軍大露營的活動很盛大 且四年才舉辦一次
但七天六夜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
真的誠心的建議 五天四夜就夠了
很多模組活動可以取消(比如生命教育和消防演練之類的 這種活動學校已經很多了)
夜間活動的話 分組表演和國際之夜其實可以合併
營隊情感交流也可以取消 因為這在課餘或休息時間就可以進行 不用特別排一個晚上

第二.露營時間點的選擇
依照台灣的天氣 露營真的不該選在暑假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台灣現在夏天的溫度越來越高 晚上悶在帳棚裡面 真的很難睡覺
台灣夏天又容易下雨 梅雨 颱風 對流雨等等
這時候氣溫是降了 但帳篷又容易淹水
所以不如選在寒假 雖然冷了點 不過頂多穿厚點的衣服
在帳棚裡還可以擠在一起取暖
當然 如果硬說是要培養童軍吃苦的精神 那我也沒辦法

第三.設備
這次的活動讓我得到的教訓是
長時間的露營 設備絕對是越齊全越好 而非力求簡便
對於沒參與過 而又想不開想參加類似活動的人
我第一個會建議他準備的裝備是個人帳篷
千萬不要想跟學生一起睡 空間跟氣味 你會無法接受
而如果是夏天的話 務必要準備充電型的電風扇(以台灣的天氣 大概冬天也用得到)
否則晚上是不用想睡覺的
炊事帳也請準備新型的 亭子形狀的帳篷 可以避免被雨水壓垮
數量充足的行動電源 順帶一提 這次有老師帶小型發電機去
其他比較基本的如睡袋 棉被 盥洗用具這就要自己知道了
如果還要額外準備的話 就是多帶一個帳篷來裝成員的行李雜物
這樣睡覺的帳篷空間就比較舒服
另外鏟子 挖土或挖溝都很好用
除草的鐮刀 整地時可以用到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