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8 18:11:22|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次全國童軍大露營(二)---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全國童軍大露營活動地點在一個很詭異 且我記憶中印象很深刻的地點---成功嶺
成功嶺的面積絕對足以辦理這樣的活動
只是一個軍隊訓練所在拿來辦童軍露營 確實是蠻違合的
不過當然理由也很正當 因為兵員越來越少 土地閒置
所以不如拿來辦理活動 還可以促進一下經濟
而地點既然在軍隊所在
理論上當然不能隨意進出
因此各縣市都是將人員集結後 再共同搭乘遊覽車前往
理論上是這樣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員是自行開車前往 在這點上這次國軍倒是比較變通
因為事前就有發下露營的活動證 只要憑證件就可以進出成功嶺了

既然是搭乘遊覽車前往 且我又打定主意要當個打醬油的
所以行李一切從簡 帶上六天的更換衣物 盥洗用具 雨傘 睡袋 水壺加一瓶防蚊液後就上車了
說好的自帶帳篷呢? 學生說要帶六人帳去 所以我決定要和學生一起睡 連帳棚都不準備
反正我也沒有 要我為此自己去買或去借 我可不想費那個力氣
上一行是我那時心中的想法 可是等到了成功嶺後 我才發現這想法也是愚蠢到極點

八點半從屏東出發 到達成功嶺已經十一點多了
首先當然要下行李
光是行李的搬運就快半小時
因為其他童軍團的裝備相當的多 除了帳篷跟個人裝備之外
還有野外拼裝餐桌(俗稱蛋捲桌) 一堆竹子(用來搭營門跟曬衣架)
另外還有炊事帳篷等等
分配的營地所在恰好就是替代役新訓的區域 勾起了很多回憶
跟學生幫忙搬完行李後
就先用午餐了

這次露營活動的餐點是外包的 算是一個貼心的地方
可是似乎是外包給成功嶺 這點就......
用餐方式就像學校的營養午餐 總之份量相當的夠
很快地吃完後 就要進行紮營和營地布置 這也是第一天的主要活動
其他的營隊隨隊老師全都自己帶著個人帳篷
還有個老師帶了一個超大的蒙古包 裏頭睡十個人都沒有問題
據那老師的說法是 這個蒙古包是兼具雜物帳的作用 裡面還可以隔出三個隔間 真是相當的專業
至於我 就看著學生跟其他人立營帳 因為我沒有
而且我也不會

而看著學生立營帳的過程 我心中也越覺不妙
學生說他帶的營帳是六人帳
可是我再怎麼看 也只能塞三個人 還是很擠的塞法
如果硬要塞進四個人的話 根本是動彈不得
在我和學生討論晚上要怎麼睡的時候
帶蒙古包的老師(下面稱他為A老師好了)發現了我的窘況
招呼我和他一起睡蒙古包 就像我前面說的 蒙古包裡可以隔出三個隔間
中間擺雜物 我和他各睡一邊
他還讓我學校的學生把行李和他們擺在一起 在這活動裡真的是幫忙很多
且他的蒙古包還附帶一個遮雨棚
我看遮雨篷的空間還夠
在紮營的時候 順手跟他借了鋸子(A老師的裝備真的很齊全)
把蒙古包旁的一大叢雜草割完 讓學生把帳篷移進來
事後證明 這真的是個英明的決定

在這裡說明一下紮營的場地
成功嶺這次分配給童軍紮營的場地
全都是在樹林裡 畢竟成功嶺裡沒有大型的遮雨棚場地
在樹林裡至少可以擋太陽(所以我才會去割雜草)
而我們這個分團分到的場地 剛好在這個樹林的最下方(樹林是斜斜的坡地)
隔壁就是成功嶺裡的OK便利商店和188營站
再下方就是替代役的大集合場 也就是這次童軍活動的開閉幕典禮場所
盥洗衛浴則是在替代役的營舍 距離營地大概有一百公尺
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到OK便利商店附設的廁所......
而距離營舍太遠的營地則是準備了流動廁所和流動浴室

整個下午就是在紮營和布置場地下度過
這時候又出現了另一件不妙的事
那就是天氣實在是熱到靠杯
讓我忍不住到OK買了一瓶600CC的黑松沙士 一口氣灌完才好一點(OK根本爆滿)
就連在外面都那麼熱 根本不通風的帳棚內要怎麼睡
看一下其他人 大部分都有帶充電式的電風扇
我只能做好這六晚都沒得睡的覺悟
結果入夜後就開始下雨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