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17:50:53| 人氣6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幹文---黑暗的志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如我說的 這是一篇幹文

面對這次的浩劫 理該是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有個朋友對我說

她看到自己的MSN名單上還是有很多人的暱稱都只提自己的事

而沒有對水災的憐憫 她會有些反感

不過對水災的憐憫又不一定會反映在MSN上 我當時這麼告訴她

但確實這次有很多人對災情很冷漠 不是很關心

甚至還有人幸災樂禍 落井下石的

這幾天批踢踢上的小王子事件就是

被鄉民公幹到不行

可我今天去高雄市政府後

我覺得自己看到了另外一種小王子

 

這次批踢踢上有鄉民約團一起去高雄市政府做義工

我也是鄉民 但我並沒有在版上報名

做義工就做義工 成群結隊的其實沒什麼必要

我當時的想法只是如此 而當我今天去了市政府之後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參加所謂的鄉民團

 

我這邊必須先澄清一點

我並不是否定參與的鄉民 這些鄉民都很熱心

我質疑的是發起約團的幾位鄉民

那我今天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前一篇也說了 我今天是八點多快九點到達現場

一到達現場我就看到一個男生拿著鄉民集合處的牌子

可以說相當顯眼

當時我只是想到 這就是那個鄉民團 並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可在我十點多 十一點多 看到他還是在那舉著牌子的時候

我才知道 原來這個人今天是來這裡舉牌子的

他可能很想當舉牌手

可是因為之前世運會的舉牌手只能是女生的關係

所以他要在這次達成他的願望吧

 

而這主約的鄉民 好吧 算他是團長

這個團長除了要求鄉民到達要集合之外

還要鄉民帶上識別物 本來只是一個帶子

綁在手上很方便 本來這樣也沒什麼關係

可他們幾個主約的人接著居然在現場做起名牌

是的 他們在救災的現場做批踢踢鄉民團的名牌貼紙

 

先從一些比較技術面的地方談起

你要成群結隊的去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既然人都已經到了市政府了

為什麼還要集合

我在前一篇也提到 這次市政府的人手不足 並沒有安排人員指導志工該做什麼

如果你要集合 是不是可以真正發揮領導的功能 有效率的分配工作

可是我看到的是 當他們集合 戴上名牌後 也是各自帶開

鄉民自己去找事做

這樣為什麼還要集合?

今天唯一有發揮到的場面 就只有在下午要找人去別的地方幫忙時

鄉民團能夠比較快速的去支援

但是那個快速 恐怕快不了幾分鐘 而為此所浪費的時間心力恐怕可以做更多事情

 

再來就是名牌

既然都已經要帶帶子了 為何還要做名牌

既然要做名牌 為什麼不之前做好 要在現場做

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不是嗎?

當人家都在幫忙的時候 看到一個人花了幾小時拿著批踢踢鄉民集合的牌子

然後旁邊有人在剪剪貼貼的做跟志工無關的事情

周圍的人對所謂批踢踢的鄉民會是什麼感覺?

至少我自己覺得很莫名其妙 至少我今天在現場不敢開口說自己也是鄉民

 

而這位鄉民團的團長就更奇怪了

也許他真的自認為自己是領導人(當然我不知道他領導了什麼)

我是沒看到他做了什麼事情 除了在現場上批踢踢發文說一些現場資訊之外(精的出嘴吧)

且別人穿的都是志工的背心 他穿的卻是市政府社會局的背心

好吧 也許他是社會局的員工 我也希望他是

不過他好像是法律系的學生

那到底他為什麼穿的不是志工的背心 我也不知道

(我一大早去領志工背心的時候他就是穿社會局的衣服 絕不是他體型特殊或衣服沒有的關係)

 

最後我只能說

這次主約的幾個人

不是居心可議 就是頭殼裝屎

 

順帶一提 那些名牌貼紙被不少人亂丟

有的被貼在柱子上 有的被貼在地板上

我還是想再說一次 看到這些的人對鄉民會有什麼印象......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6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erker俠
你該不會是永遠的新老師?
2009-08-11 20:16:17
版主回應
你誰阿
2009-08-11 20:3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