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23:53:41|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代役雜記---訪視役男之柳暗花明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這禮拜去訪視東山鄉的三個役男
這三個分別分布在東山市區以及東山的最東邊 東原 青山
跑一趟下來可說是橫跨整個東山鄉

東山的最東邊 應該就是關子嶺
總之就是一片山
東原跟青山就在山上了
在訪視時我自然是先看完市區後再往山區跑
結果看完市區後發現機車的油量表已經快到紅線了

上一次訪視白河鎮時 因為車程比較遠
我在上路前有先把油加滿
但這次我想只是去東山而已 就沒有先加油
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我這時候還在想 到東原的路上應該會有加油站才對
我不用刻意退回幾百公尺加油

由東山到東原大概有五六公里吧
理論上是沿著縣99號公路騎就可到達
在這麼長的路程中 有間加油站應該也很合理
事實證明 這種理所當然的想法有時會害死人

東原跟青山都是在山上
而我沿著縣99號公路一直騎 在入山之前居然硬是看不到一間加油站
看著兩邊的建築物越來越少
看著縣99號公路由寬變窄
看著岔路越來越多
看著路面狀況越來越差(縣道從柏油路變成沙地路 這是不允許的啊)
我也開始暗暗嘀咕起來---如果真的騎到沒油的話該怎麼辦

因為騎山路繞來繞去 且比較耗油的緣故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騎了多少距離
只能祈禱至少要支撐到東原 這樣還可以拜託那學校的人載我去買油
可更進一步的想 就算真的倒楣到連東原都到不了
那大不了打給那學校的役男請他出來帶我
基本上也不是啥嚴重的問題

剛有提到岔路也越來越多 且台南縣的路牌標示真的不太清楚
我在山裡只能一路問上去 看到有人就問
一直問到最後一個檳榔攤老闆
老闆告訴我前面左轉就能看到東原國小 且再不到一公里就有加油站時
心裡還是鬆了一口氣
而等我轉過那個路口
看到東原國小時
真的體會到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市場 就是那種傳統的菜市場
由於我到達時間的關係 這菜市場正是最熱鬧的時候
人潮相當的多
然後我才看到道路兩旁多了一大堆建築物
東原國小就在這堆建築物裡
跟山下相比實在是差異太大了

如果不是我跑這一趟
真的是想不到東山這裡居然是山上比山下熱鬧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