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00:22:02|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我一次春遊四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我一次春遊四月天
  
處在鬱冬遠離、春暖乍開的季節,淡淡的四月天似乎被蒙上七月炙熱激情的色彩。島嶼正在沸騰。
呼喊的口號才剛過、總統選舉結果出爐,造勢舞台被拆除,新的歷史才正要揭幕。你看著一切的一切,不曾消逝的是你熱情澎湃的心,仍然在鼓動、仍然在亢奮,或者仍在失落。
你說內心有一把一把熊熊地火炬無法澆熄,你說你快要窒息因為空氣飄流敵人危險的訊息,你說你的信仰遭到神祇的質疑而被遺棄,你說你說......。我始終靜靜傾聽,看你眉頭深鎖聽你呢喃抱怨。然後我說:你應該要去旅行。
是的,你應該要去旅行。丟棄沉重怨懟悲傷包袱,帶著你的知識和好奇心往外探索,痛痛快快地去尋求心靈的自由。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沏一壺清香的茉莉給你,讓芬芳的香味溫暖你乾涸的喉嚨。你,準備好要聽我說了嗎?
我說:在南方島嶼熱帶的泰國,善良的傣族會在潑水節的慶典上與你狂歡,不分彼此,讓你燃燒真正夏天的味道。
我說:南美巴西載歌載舞的嘉年華會能讓你大開眼界、耳目一新。到時候可別忘了多買幾袋香濃的咖啡豆。
我說:古埃及的神秘色彩值得你去追究。站在人面獅身和金字塔下,你卑微渺小,而人類古老的智慧卻讓你不得不佩服。
我說:艾菲爾鐵塔下的巴黎你應該去瞧瞧。迷失在賽納河的兩岸,悠遊廣告裡的浪漫,享受一下午的法式清閒。
我說:或者這些都離你太遠。那麼墾丁的碧海青天、台南的古色古香、宜蘭的環山面海......匯合文化與自然的巡禮,陽光海水,這些都是百花盛開的四月,值得你流連忘返的郊遊聖地。
也許是茂密青蔥的維也納森林、南德神秘的童話城堡、肅穆莊嚴紅場旁的溫馨市集,在你不預設的偶然相逢,是緣份更是剎那間的永恆,令你感動回味。
......或許不需要我的贅言,你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要出發了。地球仍繼續在運轉,只是你的視野打開了,胸襟也跟著開闊起來;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後,現在的你已不是先前的你了。

台長: 當時的我...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