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23:45:27|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的沙丁魚(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絕對不會看到一隻貓偷偷喜歡另一隻貓,就像是貓兒不會去喜歡上另一隻沙丁魚。

  沙丁魚,是一隻年輕而有活力的野貓,名字的來由則與鄰邊某男士有點兒關係。因為沙丁魚實在是過於喜歡沙丁魚了,所以沙丁魚的名字因此稱為沙丁魚。這種取名邏輯,實在是我所想像不到的。「就像是貓兒不會去喜歡上另一隻沙丁魚,但是沙丁魚自己卻是非常喜歡沙丁魚的。」這句話,不知道是聽誰說過,不過其中所謂吊詭的意味成分,在我看來實在是充填著前言所構築的世紀裡,一點也無法消滅。

  鄰邊的某男士是一個孤傲的中年男子,沙丁魚則是他偶而餵養的一隻街邊野貓。這樣的敘述,是否已經足以敘述出鄰邊男子和沙丁魚之間,所形成的依存關係呢。我想,目前應該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我還一直沉溺於江國香織和某知名男性作家於對談之中,悄悄架構的一個名為「愛」與「戀」的小小空間。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度走出這個「框架」,再來重新思考關於小小沙丁魚的事情呢?

「嘿!《五女夏音》的作者、中山美穗小姐的前夫,你是否能夠給我一個逃脫的答案呢?」我心裡想著。

不過,此時莫名的疲累突然之間狂湧而上,加上窗外不時傳來的風聲怒嚎 ,實在是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其他事情了。是夜,我就寢的時刻比起昨日,整整提早了兩個小時了吧。

台長: 蒼藍之潮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