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07:36:27| 人氣2,098| 回應1 | 上一篇

終於拿到船副執照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貼在航海者po的文章...
---------------------------------------------------------------------------
這禮拜二去基隆港務局辦的...昨天終於拿到了...從畢業到當正式三副果然是要花很久時間啊...
想想92年六月畢業...到現在都已經94年了...花了一年半的時間...這還是因為不用當兵的關係...
而且從上船到考試到受訓...幾乎都沒耽誤到...還需要花那麼久的時間...不過到頭來還是拿到了...
希望政府以後制度可以改好一點...至少學校上的課可以直接拿到適當的訓練證書...
以下有幾個換證心得分享給大家...先跟大家講個概念...船員手上拿的證書分三種...
河海特考考過後考試院發的船副及格證書...到海大高海等訓練機構受訓後發的訓練證書...
以及綜合以上兩種再加上一年海勤資歷才能發放的船副適任證書...這也是大家口語說的執照...
有這張才能上船當正式三副...這個我也是到最近才弄清楚的...大家先知道這些再往下看...
第一...在我之前po的有關船員訓練那篇中間有提到通用值機員換證書的...我發現我講錯了...
我之前提到當你拿到GMDSS通用值機員訓練證書後要加上一等船副考試院及格證書去換GMDSS值機員適任證書...
這是錯的...換是會換...但是換出來的是船舶電信人員考試及格證書...並不是我說的適任證書...
當你拿到這張考試院發的及格證書後...再加上照片..體檢表...GMDSS通用值機員訓練證書...海員手冊等等...
就可以到港務局去換GMDSS船舶電信人員適任證書...這張才是有用的...而且要提醒大家的是...
當你拿到訓練證書後要趕快寄到考試院去換考試合格證書...我問考試院的小姐...他說平均是兩個月開一次審查會...
去年最後一次是在十二月底....所以為了讓你快點拿到...最好是快點寄去...我等這張就等了一個多月...
另外要寄出去之前最好把證書影印一下...以防萬一...還有...換這張證書是不用海勤資歷的...
只要拿到兩張證書後隨時可換...最好是上船補資歷前把他寄出去換...下船後就可以一起去換適任證書了...
第二...船副適任證書跟我上面說的完全無關...也就是說...你要當一個船副需要兩張執照...
一個是船副執照...一個是船舶電信人員執照...兩張執照並無關連...換船副執照的要求是要有...
考試院及格證書...所有的訓練證書(四小證,救生艇筏,進階滅火,醫療急救,GMDSS,APRA共五張)...
一年海勤資歷...體檢表...海員手冊...當然所有的訓練也要蓋在海員手冊上...以上是最低要求...
另外辦理一張執業證書是800元...要記得帶錢去...辦理地點是每個港務局的監理科...
還有我有稍微的問一下...船副執業證書上面是可以加註的...例如油輪或化學船...
但是如果要加註需要熟悉液體貨船以及油輪特別訓練這兩張訓練證書...這是大副時才能受的訓...
所以也就沒必要了...換證大概就這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台長: 海天一色
人氣(2,0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