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05:52:4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嫦娥 兔」的幕後花絮 a.k.a.啦咧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



買都買不到









第四首調性已定 暫名 嫦娥出場了

原定歌曲 黃鶯鶯在 我們啊!我們 中的JONI

後來又從一塊很久沒聽cd殼中找到也遺失很久的林憶蓮的Encore專輯 很愛同名歌曲
特意選一首全華人創作的歌 給嫦娥正名的機會
經由小lounge先聽會中 與與會來賓有激烈討論

就不要有正方反方好了 那個留給新聞去吵
JONI這首歌是一九九七年的作品,是本身聽到國語歌壇中最早的一首舞曲 陳偉編的曲
有一種軟調的慵懶 其實原於我想像中的嫦娥相當接近,她是輕飄飄飛上天的。

來賓一 賢
覺得這首歌有點lo,就是土土的。畢竟是快八年前的東西了,突然聽到總是會覺得過時,要以時尚感來說,還稱不到“復古“的程度。
(記得國中英文老師的透明帶紅的大近視眼鏡跟“那種“涼鞋嗎?也許哪一天還是會再度風行,但是--要多久啊?)

來賓二 如
我覺得林憶蓮的比較好。因為黃鶯鶯的歌是國語的,整張的取向是某種弛放,但是聽國語歌就會有被凌遲的感覺。(嗯 突然明白為何獨自旅行時看見說國語的人會有想逃開的念頭)
我說 可是我不覺得嫦娥是說廣東話的耶。
可是孫中山先生也是廣東人啊。
也是啦。

這麼說來,幸好我不是出「媽祖」,否則最近我能想到的台語舞曲是許小姐純美的愛情恰恰…

而且珊蒂蓮的曲子很摩登(畢竟是2002年的東西)
跟整張專輯也比較合 (副標--夏日風情)
也是我某年夏天每星期一去白沙灣途中必聽的歌之一

那廣東話可以接受?

嗯 至少比國語好。

來賓三 虛擬來賓
黃鶯鶯形象有點太camp,有男扮女裝的聯想可能。我們要保持嫦娥的溫和面向,我覺得封面都已經有點太過火了。(請參考據悉是嫦娥2003年回月球聽的cd)

如果說是要聽了大家開心的專輯,當然要尊重大家的意見。
從善如流,Sandy Lam勝出!!

報告完畢。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