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02:00:14|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止不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心







樂高世界


一再發現




一個又一個的小房間。





最近又開始跑步,想要把肚子那層從小學五年級就存在的頑固肥油消滅掉。
我最懷念的是住在關渡時有一陣子在關渡平原,午後時光,沿著田邊小路跑,兩旁全是綠油油的稻葉。房屋公路都在遠方,在這個城市裡視野算是遼闊。
不過,搬到市區後,晚間十點繞著國父紀念館跑已經算是比較棒的經驗了,有不時傳來的花香。空氣與景觀就不值得提了。
現在(更慘),我跑在機器上,嚴格說起來我只是腳持續離開地面而沒有前進。一排電視機,唯一移動的是我的眼球,搜尋著較感興趣的頻道。

腦子常出現兩個畫面,半透明地顯現在一排閃爍的小方格。
地理課老師熟練地用白、紅、黃粉筆在黑板上畫出不同省分或不同國家的簡易地圖,有山,有河,有永遠不會去的地名。
樂高方塊拼出來的兒童樂園,有小摩天輪、旋轉木馬、翹翹板。每種顏色都是絕對的、一致的。裝上電池會開始慢慢地旋轉。
樂高小人的表情很開心,但他們只是站在那裡。

像個貨品在等速輸送帶上原地動作,我汗如雨下。有時後汗大滴大滴掉落,感覺沈重。我很難想起上次掉淚是什麼時候。
我不喜歡(不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我甚至原本沒有自覺我的這個部份。直到他人以言語、眼神、動作反射回來讓我了解,我才知道這是一件需要被提醒的事。
我希望與人進退盡量直來直往,不過直接還是有其界限的,我至少得訓練自己知道到哪邊就變成為所欲為。
隨著年齡一起增長的是內斂的工夫,生活中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漸漸痲痹知覺,心電圖從遇到事情邊大幅擺動到後來幾近完全規律的畫著相同線條。別無選擇。
還是想不起來上次掉淚是什麼時候。

對我來說這不算個灰色的想法,我反倒因此而鬆了一口氣。我從來不相信雙手握住的跑步機感應器顯示出來的我的每分鐘心跳數。
相信自己是相當重要的,保持清醒與維持理性畫著相同的線條,其餘的部份仍舊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