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03:54:56|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的海
詞:姚謙 曲:周傳雄 演唱:蘇慧倫 ("戀戀真言"專輯)

常半夜醒來 寂寞的幻想 若推開了窗 能看見大海 被遺忘時候 它是否存在

他選擇離開 也否定了愛 從那一天起 我發現自己 某部分死了 不想有未來

大海不明白 弄潮的人啊 夏天過去了 就不會再回來
像沙灘腳印 眷戀還清晰 等時間掩埋

始終不明白 愛能被取代 困惑的我不敢再伸手去愛
灰藍的心情 想念著夏天 那秋天的海

-------------------------------------------------------------------------

我很喜歡蘇慧倫 大概已經十六七年了
她的聲音有一種甜又暖的感覺 不管是現在或過去 都能帶給我很大的撫慰

今天突然再聽到這首歌 讓我不禁悲從中來 想起與海有關的事情

去年夏天 我們開了很久的車到花蓮
某一天晚上 快要到我們的目地的時
黑暗的四周 赫然出現遠方城市的光影 座落在山的另一邊
我們延著山壁的曲線開去 城市隨之忽隱忽現 像海的波浪一般
黑暗的海面 映著城市的光影 一切是那麼神奇 像極了宮騎峻的卡通
忘記了饑餓 我們都驚奇著這樣的奇景
即使是一個如此平凡的城市 在這樣光和影的襯托下 也變得充滿魔力

每當我想起去年的旅行 總會想起那一夜的風景

人生是不是和旅行一樣?
地圖 路標 迷路 尋路......
我以前寫過一篇小說
裡面的主角說:人生的路就像圓的直徑一樣多
只是,沒有人有地圖,沒有人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

有人可以告訴我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嗎?

正如當時的我們 還不知道今時此刻會是如此的光景
現在的我不知道 應該怎麼做 將來才能不後悔......


※請尊重著作權,未經站長同意,盜貼本站文章會遭天譴喔※

歡迎光臨我的個人網站--夏目部落
http://nickbsd.ath.cx/souseki/

台長: souseki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