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22:03:30| 人氣3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龜日記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朦朧的夜晚,獨自走在閃爍不定的路燈下使得內心擺盪不安

明明是才剛過晚餐時間,卻因走錯路而不知所措.....

偏偏這裏沒有一間像樣的便利商店或警察局可以問路,就算有也都只是雜貨店

唉.......

看來是走到了甚麼比較鄉下的地方吧. 正當我走著走著,已經感覺到快要鐵腿的時候....

咦? 那裏好像有人在賣東西. 走近一看.... 嗚....賣烏龜??

算了 沒法子.... 去問他路吧 說不定他知道.....

[呃....請問一下 老闆 你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回到都市嗎?]

賣烏龜的老先生繼續看著他的報紙,似乎沒聽見我說的話.

不會吧 難道他中聽??? 這次我加強了音量 稍稍大聲的說.

[老闆! 請問你知道要怎麼回到都市嗎??!]

老闆揉揉眼. 戴上眼鏡看著我說

[蛤?? 我已經吃飽了~ 不用甚麼橘子~!] 他真的中聽......真是的!! 誰要給你橘子阿!!!!!

[我是說...你˙知˙到˙怎˙麼˙回˙到˙都˙市˙嗎???!!!]

[喔~ 都市阿 你迷路了嗎??] 廢話.......

[對!! 我迷路了!!] 拜託快告訴我吧.....我已經很不耐煩了##

[喔~ 好阿!! 可是 你得先跟我買一隻龜 我才跟你說路怎麼走~]

[.........] 這臭老頭是活的不耐煩嗎## 算了! 跟他爭也沒用 就買一隻吧.....

[好吧 我買] 這時老爺爺從架子下方搬出了一缸水 裡面有好幾隻小烏龜在游泳. 而且還掛著名牌?! 哇...還取名字阿....

[來~ 挑一隻吧....]

[呃...我看看...] 這名子可取的不錯嘛....奈奈子...嗚..怎麼一直吃飼料阿 太愛吃養不起...,大介....一直游都游不膩嗎.....好動 不養## , 好像都沒甚麼特別引我注目的嘛....咦? 怎麼只有這隻一直趴在磚頭上不動....死掉了嗎?? 好像沒有耶 那是在睡覺囉!! 我看看....

[繪里?]

[怎麼~ 你想要繪理是吧.....] 沒有特別想要啦...只是看他懶懶的樣子 應該滿好養的吧......

[好吧 那我就要繪里囉.....]

[好~] 老爺爺拿了個透明的塑膠袋 裝滿水把它裝進去.並且綁上一小袋的飼料給我, 把錢付給他也問到了路 正當我要走的時候.

[喂~ 小姑娘 等等...你挑中了繪里代表著你跟他有緣份.....只不過就它特別一點,說不定你帶回去之後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蛤? 他說啥? 養烏龜就養烏龜. 哪還會發生甚麼事....難不成她會變成人類??? 哈 我真幽默......

[喔喔....那...再見....] 轉過身去才走還不到10公尺的路..... 攤子不見了!!!! 嚇死我了....我該不會是見鬼了吧...... 我還愣在這幹麻....跑!!!!

 

 

唉~ 坐了公車總算是到家了......

我放下包包....把外套脫掉 就累的攤在床上不動.... 嗚....就這樣睡著好了....可是事情總不是如我意....這時候卻響起了手機

(喂喂喂~ 麗奈嗎~~ 剛剛人家打給你怎麼不通阿~!) 嗯~ 聽這故意裝可愛的聲音就知道是那隻兔子.

[我剛剛在一個連烏龜都會無聊到睡著的鄉村~! 所以當然收訊不好....] 唉~想到這個就有點詭異.....攤子居然!....

(真是的 害人家等了一個多小時你都還沒到!! 所以我只好先點東西吃....可是吃飽了你還沒來!)  阿....生氣了~!

[好啦~ 抱歉!! 下次換我請你吃飯.....行了吧]  說到這個我可是連晚餐都沒吃耶.....

(這才上道~ 那就這樣囉 掰掰~)  挂斷.....

 

[真是累死我....好了 我終於可以睡了!! 不過把繪里裝在袋子裡太可憐了吧 明天幫他買個新家吧....] 

就當麗奈正要進入夢鄉時, 突然之間 裝著小繪里的透明塑膠袋發出綠光了.....

[嗚嗚....怎麼亮亮的....明明關燈了阿.... 哇!!! 它發光阿....這....]

被嚇到的麗奈直把頭給鑽進棉被裡 只留著腳鴨子還曝露在外.

袋子裡的繪里突然消失....可是卻出現了一位樣貌清秀,頗有氣質般不輸給麗奈的女孩子.

 

[你好~我叫繪里. 從今天起請多指教]

 

 

-待續-

台長: 阿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養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養龜日記 Part 2

最愛龜
寫ㄉ好有趣
期待後續
2010-08-16 14:20:40
想看下一集了(敲碗)
2011-04-09 21:57: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