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16:59:07|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為了能夠成為該年度的大學新鮮人,我繼續日以繼夜地挑燈夜戰,六月夏蚊

 

肚子吸得鼓鼓的,我卻讀到肚餓難忍,於是便請胖子帶我去吃宵夜。他騎車載我到

 

板橋三民路跟中和中正路路口附近吃稀飯,在等他停車的時候,我忽然看見一隻黑貓

 

。平時的我對貓可一點興趣都沒有,那天竟不同,黑黝黝的身影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胖子似乎察覺了,提醒我不要追貓,他的車不知為何一直停不好,要我站旁邊

 

等一下,可我卻不知為何迷失了心竅?一心只想瞧瞧那隻貓的底蘊,所以假意答應,

 

然後趁他無暇理會之時,特意躡手躡腳地逕追上去,而牠似乎在等我似地,恣停在

 

商家門口右前方燈光微弱之處,我一往前逐,牠竟倏地往更暗處的轎車車底鑽了過去。

 

 

 

        我繞到車後沒看到,轉回車頭前方依然不見其蹤影,懊惱之餘便蹲了下來,忽地,

 

兩球綠光乍亮,狐疑不已的我微張著嘴心想:「是什麼呀?」結果,隨著逐漸接近

 

越來越亮的黃綠,從保險桿下緣出現的,正是剛才那隻黑貓!被震攝卻又心跳不已

 

的我莫名狂喜,雀躍地雙腳跳躍起身,同時順勢擊打雙掌,歡欣不已,然而,當牠

 

完全現身之後,綠光卻不見了!又回復到牠跟我相似的琥珀瞳孔。

 

 

 

        「你怎麼還沒進去點菜?在那裏做什麼?」聽到胖子的質問,我心怦怦地跳,

 

雖不敢直視,但依然虛張聲勢、揚眉傲氣地告訴他:「我在看貓。你看!好漂亮!」

 

邊說我邊回頭指,結果,連個鬼影也沒。

 

 

        「唉!天意如此!難怪我今天停個摩托車都那麼不順!唉咿!」他邊搖頭嘆息,

 

邊催促:「稀飯我已經盛好了,妳趕快去吃。」

 

 

        期間,一會兒叫我吃快一點,一下又說:「慢慢吃,一定要吃飽!」弄得我

 

無所適從。還莫名其妙地說什麼他作為朋友的,再講義氣,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然後不斷囑咐我:「吃飽一點!至少別當餓死鬼!」

 

<犯五鬼>   (五)

台長: natasha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