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19:27:45| 人氣4,0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犯五鬼> (一)

        向來不信流年、批命的我,直到民國八十六年命犯五鬼,經歷了多次的靈異

事件 之後,方知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話說那一年,我放掉工作在台北準備重考大學,一個人租賃在汀洲街某公立

醫院 後方的住宅大樓中,房租雖然一個月要一萬五千元,但兩房一廳一廚一衛的

空間,加 上即將邁入四月,白天不用開冷氣依然涼颼颼的室溫,直覺真是賺到了!

殊不知……

        某日傍晚雨後,一位具有陰陽眼又學過五術的朋友—胖子,特意前來拜訪,

閒聊 之際不知為何?重達百多公斤,常令人想戲謔地在他口中塞一粒橘子的大胖,

兩度換 成另一幅俊秀輕逸的臉龐,令人微醺迷醉,若非朋友再開口,我沒想過

回到現實,之 後心中不免疑惑,正想要問,他已先開口:「你是不是看到我變臉

了?」

        「變臉— ?」我疑惑地問。接著他說:「待會兒我要告訴你的事你千萬別怕!

首先,我再提醒 你一下,我從小就是陰陽眼,而且十九歲那年因緣巧合下,學過了

五術,所以你不用 擔心。等一下如果我用問句,你也不用回答,那只是我的敘述

方式,你只要聽然後 想,就行了。之後再決定怎麼處理。OK?」

        

        得到同意後他繼續說:「你住這裡是不是一直都很涼快?甚至睡覺都可能還得

蓋棉被對不對?你不覺得有點奇怪嗎?現在已經三月底了,通常台北的這個時候已經

開 始有點熱了,一般人應該頂多蓋涼被而已,你卻還保留大棉被。再來,你剛剛

是不是 看到我變成一個二十出頭的,很俊俏的年輕人?」稍作停頓後胖子繼續說:

「其實在 我們聊天的過程中,一直有東西想附我的身,你看到的應該就是它了。

你有經過喪家 嗎?這個問題你得回答。」

 

        「沒有!不過,我經常需要經過三軍總醫院的太平間。雖 然至少距離了十五

公尺左右,有時候還是會有很冷的氣襲過來,甚至聞到刺鼻的怪 味,除此之外,

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奇怪的東西。直到剛剛……」

 

        他再說:「其實上一 次我來的時候就發現了,今天陰雨綿

綿,所以才會過來看看。但他沒有加害你的意 思,只是對你有好感,想透過我

跟你接近。只是長此以往,你住這裡越久,氣會越 弱。你搬過來後是否想好好

念書但往往力不從心,總無法持續或不能專注?你就快考 試了。你考慮一下。」

當晚,我立刻借住到親戚家,打算放棄押金立刻搬遷。然而, 好戲還在後頭。   

  <犯五鬼> (一) 

台長: natasha
人氣(4,0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5-11-21 21:04: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