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12:09:0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情英倫-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14
經過昨晚見識到假日的倫敦,今天星期日不想太早出去,決定早上多花點時間研究未來行程及寫明信片。

一直下不定決心要不要去愛爾蘭,當初是聽了你口中的描繪讓我想去看看。雖然如今我們已不再交集,但總覺得我想去完成這個內心小小的渴盼。

心煩意亂,如同今早的倫敦天氣—陰風冷雨。無法下定決心只好再多拖一天看看吧!

決定去泰特現代美術館,卻開始下起不小的雨,寒風刺骨、冷雨凍人,跨過橋時還真讓我想放棄回家。這個造型摩登的鋼骨橋樑走起來很穩,與泰特的主題相互呼應,另一頭則正對著聖保羅大教堂。一古一今在河的兩岸對望著,是傳承?亦或是別佔螯頭?

星期日真不是逛美術館的日子,倫敦人扶老攜幼都出動了,整個展場不時撞到人或孩童尖叫與啼哭,我整個煩躁到不行,只看了一層樓就離去。

這裡讓我想起紐約的MoMa現代美術館,那也是我心頭的遺憾,因為當年我去紐約時正在整修,展場搬到皇后區。整個展覽變較小的規模,雖然內容還是很精彩,但一直想要再去,到現在都未能成行。

泰特的空間設計真的很現代,偌大的挑空佔去近一半的空間,沒有古典的裝飾語彙,反而像是巨大工廠般強硬的線條。個人覺得空間感比例塑造的十分成功,但犧牲了展示空間,略嫌擁擠且動線混雜不佳。

比預期提早離開泰特,信步走到聖保羅大教堂,只能參觀一小部份(全參觀要收費)就出來了。再慢慢晃到倫敦歷史博物館,其實我對倫敦歷史沒啥大興趣,只是戸外太冷了,今天最好別在外面活動。

沒想到也挺有意思的,有些倫敦的歷史大事及演變,他們用影像或互動式媒體來呈現,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我也不必吃力的去嘗試看懂文字的描述。

今早我問hostel的工作人員:「為什麼昨晚整個倫敦到處都是人?泰晤士河邊也有音樂會及煙火?」他第一句話就是充滿驕傲的回答:「倫敦是世界第一大城…」

倫敦歷史博物館最後的展場是倫敦的未來。其中有一個預測是:冰河時期來臨,倫敦鐵橋變成全倫敦人最愛的溜冰勝地。

雨停了,空氣還是寒冷,想去牛津街晃晃,時間還早就用走的吧!地圖攤開決定走哪條大路,默記轉角地標,有時有些不確定時,一定要不嫌麻煩把地圖拿出來確認再三。我算是方向感很好的人,但偶而還是會有失手啊!

牛津街好比我們的東區,擠滿了人,每個人手上都不是空的,大包小包…我大概看了一下價錢,不算太貴,一雙短筒靴子大約台幣3000元左右。相形之下,應該是台北物價太貴吧!

走完一個來回,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台長: esperanza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忘情英倫-06
此分類上一篇:忘情英倫-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