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03:43:4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路 席慕蓉

我好像答應過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好像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髮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

這是首我很喜歡的詩

這首詩有種淡淡憂傷的感覺

承諾可以很多

但真正實現的只有一個

傅鐘下的約定

碼頭上的約定

被風帶走了

剩下令人不勝唏噓的嘆息

美的記憶好像總是不敵痛的回憶

不過

無所謂了

因為

我發現了另一條更美麗的山路

一切都無所謂了


台長: narcissu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