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8:48:40|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歌聲 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使鳥,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妳哪來的?」
「嗯?在陽台上撿到的啊。」

在陽台上撿到傳使鳥,這還是知道第一聽到。但雅娜莉妲對這件事情沒有任何興趣,直接往房間走去。

「等等,我一個人去嗎?」
「不,你找紫陽吧。」
「紫陽?」知道看著身旁笑吟吟的少女。
「她可以的。」
「怎麼突然這樣說?」
雅娜莉妲看著前方,用著不大的聲量卻沒有看知道。
「我知道她可以的。」
「什麼意思?」
「帶著她就是。」雅娜莉妲頭也不回地回了房間。

「傳使鳥,真是麻煩。」知道跟紫陽在飛著的傳使鳥後跑著。
「傳使鳥為什麼麻煩?」
「妳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就撿了呢。」
「因為我覺得牠好像要找你。」
要找我是沒錯啦......。知道在心中想著,但是怎麼會被個門外漢撿到呢?
「總之,傳使鳥並沒有生命,他們傳完令使,就會消逝。所以一刻也不能追丟傳使鳥。」

跟著鳥跑上山坡,鳥,在一棟大房子的門口停下。

很大的獨棟房子,或者說,獨棟別墅。但是自外觀看起來,卻好像很久沒有人居住了。外表看起來陰森森的,知道有點遲疑要不要進去。

「鳥還沒有消失耶。」
被紫陽一提醒,知道看著停在屋外的傳使鳥,沒有消失,就表市要進入房子內部囉?皺了皺眉,對雅娜莉妲有點生氣。
「聽好囉,等一下我們進去那個房子之後,再怎麼樣,都不能呼叫彼此的本名。」
「本名嗎?那要怎麼稱呼?」
「妳就叫我小弄,我叫妳小密。」
「好奇怪的稱呼喔」
「明白了嗎?」

知道一臉認真,看來不像開玩笑,紫陽也只好認真的回應。

「了解,小弄。」


房門並不是緊閉的,一推就開了。傳使鳥繼續向前飛著,飛上了二樓。而他們兩人也就跟著上了二樓。直到窗台前,傳使鳥在夕陽斜照的窗下,化為一堆灰燼。

「看來是到目的地了。」
「小弄啊......」
「噓!」

『你是我要找的術師嗎?』空氣中彷彿有著小女生的聲音說著。

「小弄啊,我跟你說......」
「別說話。有聲音。你是誰?」

『你是我要找的術師嗎?』這次的聲音清楚多了。

「你是誰?」
紫陽拉著知道的袖子,似乎想說什麼,但知道卻完全不理。
『我是住在這裡的鬼。』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實我不是要找你,我是要找你身後的那個人。』
「什麼?」

轟的一聲,窗台附近的巨大櫃子倒下,紫陽拉著知道閃躲著。
奇怪的是,紫陽彷彿清楚那些櫃子放在什麼地方,雖然一邊發抖一邊拉著知道,卻仍舊是精確地躲開了落下的櫃子。

「跑!」

紫陽拉著知道的手跑下一樓,卻不是往大門跑著,而是往屋裡的房間衝去。知道在起跑時看了眼在灰塵中的巨大怪物,那個自稱是「鬼」的妖怪,但實在太昏暗,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形體。

在一樓的某個房間中,紫陽正努力把地板拉起。

「小弄,來幫忙啊。」

看著紫陽熟練的動作,知道雖然驚訝,但為了逃脫,也只好跟著一起拉著地板。地板之下,有個階梯。紫陽拉著知道向下走。

「這裡應該可以順利出去。」
「妳怎麼會知道?」
「啊,關於這個,我剛剛就想跟你說了,我好像知道這間房子。」
「咦?」
「我也搞不太清楚,但是我很熟悉這棟房子,非常熟悉。」

知道甩開紫陽拉住自己的手,「妳到底是誰?」

台長: 想望尚實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