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00:47:2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品116的初夏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炎熱的午後,在西門町等人的我耐不住寂寞,進了捷運站旁邊的116。


那是個跟書融合在一起的少年。
向來喜歡書卷氣息的我,也特別喜歡跟書在一起很相容的人,
從小到大,喜歡上的人多不是成績好,但總是愛看書的,
在圖書館偶遇會打聲招呼,那種既遙遠又親近的男孩子們。

誠品116是不賣書的,所以我大膽猜測,那書是他帶來的。
如果是為了等人而帶書來,
那麼就跟躺在我不小的手提包包中的《傲慢與偏見》一般。
靜靜的臉龐淡淡的笑容,
不禁讓我有點想鼓起勇氣跟他搭訕。

『你在看什麼書?』不好,這問法似乎太大姊姊了。
『今天過得怎麼樣?』好像很刻意地跟他裝熟。
『你好像我認識的一個人唷!』擺明了就是要搭訕的說法。
『你也在等人嗎?』終究只是少女的情懷,這些老套的台詞跟說法。

光是看著他就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他在閱讀的書似乎非常有趣,
呵呵的笑聲偶一為之的出現在我跟他的空氣之中,
我偷偷瞄了一眼,是一本關於小狗小貓的篆養方式的書,
筆者的文書功力似乎非常風趣,有機會也許可以去找找看。

然後,在熱氣中,讓我等了半小時的原兇終於出現。

「不好意思,」從手提包中拿出衛生紙讓他擦汗。
「學校臨時有點事情。走吧,想去哪裡?」
「你不是想去轉蛋店?剛好旁邊就有一家。」
「嘻嘻,還是我的姊姊最瞭解我了,我請妳吃點心吧。」




在初夏的某個午後,我遇見一個看著寵物書的優質男孩。




--
這篇文章的產生是很莫名其妙的
想寫得比較村上卻又感覺不對
後來就只是一篇莫名其妙的文章罷了
完全沒有意義可言


台長: 想望尚實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