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15:29:1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情書系列--情 殤 耶 誕 (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0日~

天空鍍上灰階陰晦的氣氛~

下著毛雨細絲~

風無定向飄渺的寒~

吹著送葬人的淚~

化成冰冷的字句~

融入陣陣頌經引魂搖鈴銅鈸中~

這兒~

只有催人心碎的冥紙飛揚~

沒有寄予希望的眼神飄茫~



前一晚~~

小棋著手整理阿杰的衣物~

拿出一套內衣褲襪子~

絲質白襯衫加上墨黑緊身牛仔褲~

那雙名牌的黑絨高筒靴~

一件VERSACE正式西裝~

交給小張讓他帶去給殯儀館人員~

那是阿杰最後要穿著的衣物~

小棋如此選擇~

因為他知道這樣的阿杰最帥氣~

自己當初不就是因此而被吸引嗎~



用兩個垃圾袋裝的衣服~

一袋要交給葬儀社人員捐出~

一袋要放置棺木內給阿杰帶在身邊~

十幾天下來折的紙蓮花、紙元寶放滿了滿個客廳~

還有一只大大紙袋塞的鼓鼓地~

沒人知道小棋在裡面裝的是什麼~




熟睡狀的阿杰躺在檯上被推進靈堂內~

穿戴整齊的模樣~

小棋最後幫阿杰選擇的服裝~

果然英挺帥氣~

最重要的一點~

這次......阿杰對穿這麼正式一點意見都沒有~



阿杰的媽媽來了~

阿杰的大姐來了~

大家都到齊了~

面無表情冷漠以對的阿杰母親~

相較好友青哥的母親老淚縱橫~

小棋一點兒都不訝異~










那天阿杰靈位前~

頭七的頌經超渡~

小棋站在阿杰面前~

兩枚十元硬幣緊握在掌心~


【杰~你告訴我~你老實的告訴我~】

【你...........是故意吃那麼多的藥的嗎~】

【是的話..........給我三個『聖杯』..........】


叮噹作響的硬幣告知著...............

沒有~不是~

小棋頹然的蹲了下來~

眼角不聽使喚的流下淚來~


「小棋哥........你問舅舅什麼事........」小卿上前問著~

「他........他不是故意的.........他不是故意的.........」


點一根煙~

插上香爐中~


【阿杰......聽我說~忘記你在世時所有的怨恨..........】

【不要再去怨恨你大姐跟你媽媽了..........】

【縱使過去........他們對你做的......但.....不要再怨了......】

【不要去怨恨了...........好嗎......】

【我親自點一根煙給你......猶如你還在世時那樣.....阿杰....抽煙......】

【不要再怨恨了..........】

【不要再怨恨了.............聽我的話......好嗎........】


小棋完全沒把握阿杰聽的進去~

畢竟阿杰的硬脾氣~

連小棋都得退讓三分~












你好~
我是NAOKI~
一個想擁有最樸實感情的NAOKI~

台長: ~棋子~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