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01:29:1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情書系列--情 殤 耶 誕 (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張開著車載大家回到住處~

一路上小棋異常沉默著~

望著窗外細小的雨滴飛落~

漸漸地眼前模糊了起來~



「小棋哥~你中午想吃什麼~」小卿問完所有人後發現小棋的無語~

「......我不餓...........」

「小棋哥~多少吃一點吧~你昨晚到現在沒吃多少東西..............」

「我...........真的沒胃口~」



E棟十一樓~

門外還擺著阿杰的涼鞋~

淺藍色的塑膠仿真皮~

早被阿杰穿的寬大~

小棋套過幾次~

總覺得好像穿著兩艘船似的~

如今它永遠等不到主人回來~

靜靜地躺在門外~

小棋站在電梯門口~

呆望著這雙涼鞋~



「小棋哥.............該進來了~」



走進房間坐在床沿~

抱起那隻七夕情人節的禮物-泰迪熊~

輕輕按下床頭櫃上的音響~

小棋耳裡鑽進的音樂~

一句一句刺痛了心~









那一天~

阿杰開著車子帶小棋南下~

小棋掏出一張CD放進汽車音響裡~


「我跟你說喔~我很喜歡這首歌~很好聽~你聽聽看~」


喇叭傳來清亮優美的女聲~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這是誰唱的~很好聽~」阿杰問著~

「周蕙的【約定】~」

兩人一直反覆的聽著唱著~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會好好的.....愛你.....傻傻愛你......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哭啞嗓音唱著約定的小棋~

將淚埋在泰迪熊毛茸茸的細縫中~

站在門口本想出聲的小卿~

靜靜看著這一幕~


「小舅~我們有事就先出去.......讓小棋哥一個人靜一靜~」


小卿回過頭跟輝哥說著~

一時間~

房子內只剩孤單的小棋~




不知聽了多少遍的【約定】~

不知哭了多少回的雙眼~

小棋起身想找小卿~

卻發現整棟屋子只剩他一人~

心茫茫的步出大門口~

看著樓梯間~

那是小棋每次賭氣就會躲藏的地方~




這兒是11樓~

一階~二階~三階..............

這兒是12樓~

一階~二階...............

這兒是13..................................



走上頂樓天台~

推開沉重大鐵門~

午後的陽光炫的小棋眼睛睜不開來~

那邊迂迴的角落~

還記得好幾次兩人在那兒裸曬~

這邊的鐵架~

那一次曬棉被遇上下雨差點收不及~

15樓的風景~

可俯瞰台南市區~

那邊看的到肯德基的招牌筒子~

這一邊看的到成大校區~

底下的人如螞蟻一般小~



人怎麼會跟螞蟻一樣大呢~

小棋好納悶~


再看清楚一點~


再清楚一點~


清楚一點~


站上圍牆看的更清楚啊~




「阿杰.............等我...................」








一股強勁的風吹來~

一躍而下~













你好~
我是NAOKI~
一個想擁有最樸實感情的NAOKI~

台長: ~棋子~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