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3 00:00:37| 人氣2,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見美人魚的臉!【SM俱樂部】讀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明日報的個人新聞臺,出現一段很有吸引力的plan,「越過波瀾壯闊的藍海, 你會看見金色的倒影, 透入水面下, 朝上望的, 美人魚的臉...」

回想起第一次看到高頌雅的書是在重慶南路的建宏書局,那時候還不知道網路有這一號人物,封面是一個很漂亮的24歲女生,有點像廣告明星林姮怡,以為又是那個女人犧牲色相賣書!結果內容是一本很可愛的心情手札,隨手翻了數頁之後,於是我決定買下它。

我很喜歡女王的筆調,一種很休閒,很慵懶,很隨性的感覺油然而生,有時好像喃喃自語,有時好像聽到她腦海的聲音,會與你的潛意識密談,書上也會有一些她的生活照,好像現在的年輕漂亮女生都要搞怪一下,拍的照片也不例外,真是有美有怪!不能再說下去囉!漂亮的女生,通常不喜歡別人一直說她美麗,一定要在美麗之外稱讚她很聰明很有智慧,好啦!不能再說下去,回到正題談書。

其實,這種札記型的文體在12年前我已經開始接觸,第一本是簡媜的「私房書」,那時在文壇還算蠻特別的出版,當時27歲的簡媜經常把心情短句寫在紙片,一張張的短文在日後收集成冊,這樣的書沒有特別的主題,但因作者受過文學訓練,所以不免有濃濃的文學味;後來音樂創作人陳樂融的一本「日安.我的愛」達到頂峰,三行文字便成一頁文章,一種新文體便即將產生!後來,可能因為有些嘩眾取寵,這種筆錄體便在不久後寂然消退!

如今網路時代來臨,這種輕、薄、短、少的文體已經在網路形成,有些像日記的文章慢慢形成,樂見女王的「SM俱樂部」誕生,如今她負笈在美國杜拉克學院攻讀MBA,但我們依然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她的文字,流暢而不作做的心情告白,希望她可以給與我們更多的故事,在她真實而不虛偽的數位相機下,我看到一張真誠自在美人魚的臉!

台長: 柳藏經
人氣(2,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家報導 |
此分類下一篇:請給世界一個微笑【破局而出】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