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7 18:41:46|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惡性淋巴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連一半都還沒過,加諸我身上的打擊是一波又一波。

囡囡的乾媽在母親節那天走了。

而囡囡,從3月開始到現在,每隔一兩週就去醫院報到。為了檢查出是什麼原因讓她常常嘔吐,花的時間和費用讓我有點喘不過氣,甚至都要惡意揣測醫院在訛人錢財。

歷經頑皮(三重)、貓醫生的貓診所(台北)、茂生(三重)和上群(台北),貓診所是最先提出腫瘤可能的醫院(僅憑觸診、血檢報告和口述症狀),醫院環境對囡囡來說也很友善,適合她易緊張的個性,可惜時間上不好配合,再次約診的時間被拉得很長,我只能先找其他醫院看看。

茂生建議我轉有做內視鏡的醫院先探察胃部,於是心超、腹超和內視鏡都在上群做了。上群的好處是只要當天有掛到號就能處理,醫師當天不能進行的檢查也會盡快安排時間,缺點就是醫院採現場掛號制,院內同時有很多毛孩在等待,更加深了囡囡的不安。

上群進行了內視鏡採樣和細針採樣,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內視鏡在十二指腸的採樣發現大量淋巴球,至少是個答案出來了。但上群醫師先前在做腹超沒照腸道部分,所以腸道是怎麼個異常狀況目前無法得知。

後來上群的一些行徑讓我從心底不信任這間醫院,也幸好有加入腫瘤貓的社團,經其他貓友提醒,帶著囡囡的報告去另一間有腫瘤專科的橡果,證實囡囡是低惡性淋巴癌,治療並非適用上群所說的CHOP療程。

在橡果,因囡囡攻擊性太強,醫院無法保定,於是本來想做腹超的計畫也打水漂了。感覺醫師被囡囡攻擊受傷後是生氣的,我想給囡囡戴上防咬圈也被攻擊得傷痕累累,覺得心好累,甚至想說妳不想來醫院以後都不要來了啊,我花錢花時間是為了什麼,每到一間醫院都還要看醫師臉色,又不能對貓發脾氣。

我哭了,第一次在醫院哭出來,那種滿滿的無力感真的很難過。

總之,囡囡目前開始了每天吃類固醇、三天吃一次瘤克寧的日子了。為了瘤克寧,搬到三重後一次都沒使用過的小冰箱正式接上電源開啟,聽著馬達運轉聲,我可以想像電表是如何快速繞圈,把我的錢甩飛出去。

台長: 人體逗貓棒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