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17:11:2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汲汲營營於奇諾之旅…
像著了迷似的一口氣買齊並瘋狂閱讀,

愛上了呀…那淡淡的味道。


想當初,奇諾之旅是很早以前就發現的東西,
愛上的就是那句—
『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


不知道是什麼的環境下會造就作者如此的話語,
不知道它是發自內心的想法亦或是文字矯情下的產物。
知道的是,
我被這串美麗的文字吸引住了!
而這也是我與奇諾的相遇的小小開始。


當初,
雖然十分傾心於那美麗的文字與繪者美麗淡雅的圖畫,
但本著『能拖著椅子就絕不起來走路的稀澄之懶性』仍如銅強鐵壁一般厚實,
硬是把衝到胸口以『感動』為名的行動之慾望關在門外!
也因此我瘋狂出賣藍色小朋友的行為正式宣告延後……
(其實現在仍然心痛的直在地上劃圈圈)

為什麼奇諾一書這麼的吸引我呢?
我想,因為我仍然嚮往著異世界吧…
可以光明正大的逃避所有問題,

逃避老師 逃避父母 逃避同學 逃避朋友
逃避所有的關切!

只需要自己,靜靜的,冷冷的,
看遍這顆球上一切的一切。
然後

死去。


大概是嚮往那種隨我遨遊的自由生活吧!
又或許,是喜歡那悲劇性的存在吧!

其實並不自由的自由旅行,
其實仍是命運手上擺弄的骰子,
可憐的人呀…

那是,在常人眼中的理所當然,
在常人腦中不需轉折的直覺想法。
但,
那個正在看似並不自由的自由旅行的人,
他的心,真的不自由嗎?

奇諾呀奇諾
你冷冷的眼睛所看見的世界讓你自由了嗎?
還是直到你不再叫奇諾的那一天前,

你都是不自由的?

台長: 稀澄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